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低温热水地面辐射采暖系统中相关名词解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2-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339
核心提示:1、低温热水地面辐射采暖系统LowTemperatureHotWaterFloorRadiantHeatingSystem以温度不高于60℃的热水为热媒,在价格管内循环流动,加热地板,通过地面以辐射和对流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热的供暖方式。   2、分水器Mainfold   水系统中,用于连接各加热管供水管的配水
 
 

  1、低温热水地面辐射采暖系统 Low Temperature Hot Water Floor Radiant Heating System 以温度不高于60℃的热水为热媒,在价格管内循环流动,加热地板,通过地面以辐射和对流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热的供暖方式。 

  2、分水器 Mainfold 
  水系统中,用于连接各加热管供水管的配水装置。 

  3、集水器 Mainfold 
  水系统中,用于连接各加热管供水管的汇水装置。 

  4、面层 Surface Course 
  建筑地面直接承受各种物理和化学作用的表面层。 

  5、找平层 Toweling Course 
  在垫层或楼板面上进行抹平找坡的构造层。 

  6、隔离层 Isolating Course 

  防止建筑地面上各种液体或地下水、潮气透过地面的构造层。 

  7、填充层 Filler Course 
  在绝热层或楼板基面供热采暖网上设置加热管或发热电缆用的构造层,用以保护加热设备并使地面温度均匀。 

  8、绝热层 Insulating Course 
  用以阻挡热量传递,减少无效热耗的构造层。 

  9、防潮层 Moisture Proofing Course 

  防止建筑地基或楼层地面下潮气透过地面的构造层。 

  10、伸缩缝 Expansion Joint 

  补偿混凝土填充层、上部构造层和面层等膨胀或收缩用的构造缝。 

  11、铝塑复合管 Polyethylene-Aluminum Compound Pipe 
  内层和外层为交联聚乙烯或耐高温聚乙烯、中间层为增强铝管、层间采用专用热熔胶,通过挤成型方法合成一体的加热管。根据铝管焊接方法不同,分为搭接焊和对接焊两种形式,通常以XPAP或PAP标记。 

  12、聚丁烯管 Polybutylene Pipe 

  由聚丁烯-1树脂添加适量助剂,经挤出成型的热缩性加热管,通常以PB标记。 

  13、交联聚乙烯管 Cross Linked Polyethlene Pipe 

  以密度大于等于0.94g/cm3的聚乙烯或乙烯共聚物,添加适量助剂,通过化学或物理的方法,使其线型的大分子交联成三维网状的大分子结构的加热管,通常以PE-X标记。按照交联方式不同,可分为过氧化物交联聚乙烯(PE-Xa)、供热采暖网硅烷交联聚乙烯(PE-Xb)、电子束辐照交联聚乙烯(PE-Xc)、偶氮交联聚乙烯(PE-Xd)。 

  14、无规共聚聚丙烯管 Polypropylene Random Copolymer Pipe 
  以丙烯和适量乙烯的无规共聚物,增加适量助剂,经挤出成型的热塑性加热管。通常以PP-R标记。 

  15、嵌段共聚聚丙烯管 Polypropylene Of Raised Temperature Resistance Pipe 

  以丙烯和乙烯嵌段共聚物,添加适量助剂,经挤出成型的热塑性加热管。通常以PP-B标记。 

  16、耐热聚乙烯管 Polypropylene Of Raisde Temperature Resistance Pipe 

  以乙烯和辛烯共聚制成的特殊的线型中密度乙烯共聚物,添加适量助剂,经挤出成型的热塑性加热管。通常以PE-RT标记。 

  17、黑球温度 Black Golbe Temperature 

  由黑球温度计指示的温度数值,习惯上也称实感温度。 

  18、发热电缆 Heating Cable 
  以供暖为目的的、通电后能够发热的电缆。由冷线、热线和冷热线接头组成,其中热线由发热导线、绝缘层、接地屏蔽层和外护套等部分组成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