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操作系统 » 正文

IE首页巧设置 让IE首页不被修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5  浏览次数:563
核心提示:IE首页经常被篡改,这是件让人很烦恼的事情。那如何让IE首页不被修改呢?或者有什么办法来保证IE首页的安全呢?下面就来看看防止IE首页被修改的方法。

  友情提示:为什么IE首页会被修改?

  无论是恶意软件还是病毒,都很喜欢修改用户的IE首页,因为这是和利益直接挂钩的,黑客用恶意软件修改IE首页后,会大大增加其网站的流量,从而获得广告收益。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下IE首页被修改的几种情况:

  1、恶意软件:绝大多数的IE首页被修改都出自恶意软件之手,恶意软件潜伏在别的软件中,当我们下载软件并安装时,会同时将恶意软件安装进系统,而恶意软件则伺机占领用户的系统,修改掉IE首页。被修改掉的IE首页很难再修改回来,除非将恶意软件彻底清除,否则就是一场拉锯战。

  2、软件安装包:那么是不是只有恶意软件才会修改用户的IE首页呢?非也,正常软件也会修改IE首页,这主要体现在软件的安装包上。我们安装软件时,通常会连续地按“下一步”,但却忽略了安装包中的设置选项,很多软件安装包在最后一步都会有“是否设置IE主页为XXX”的选项,这个选项默认是勾选的,如果你不注意,那么就会将IE主页设置为软件要求的页面了。

  3、网站的主页设置:不少网站为了留住用户,在用户打开网站的时候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你是否将其设置为IE主页,如果你小手一抖,虎躯一震,很可能会点击“确定”,于是IE首页就这样被修改了。

  用“组策略”锁定IE

  IE首页不断地被修改,我们不断地改回来,长此以往也不是个事,有没有办法把IE首页给锁定住,让任何人都无法修改呢?用Windows中的“组策略”功能就可以办到。

巧设置,让IE首页坚不可摧

  设置组策略保护IE首页

  点击“开始”菜单→“运行”,输入“gpedit.msc”运行“命令提示符”,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Internet Explorer”。在窗口的右侧我们可以找到“禁用更改主页设置”这一项,双击打开,在设置标签中选中“已启用”,单击“确定”关闭“组策略”。

  IE首页出现无法修改状态

  现在我们的IE首页已经被锁定了,打开“Internet选项”时我们会发现“主页”这一项显示为灰色,处于无法修改状态。

  用金山卫士保护IE首页

  金山卫士 V3.4.2.20542正式版(金山卫士2011)官方免费安装版  点此下载

  用“组策略”锁定IE后如果自己想修改IE首页就会比较麻烦,需要到“组策略”中先进行解锁再修改,但如果你安装有“金山卫士”的话就可以既锁定主页又方便修改了。

  在“金山卫士”主界面点击“实时保护”按钮,其中有一项“IE主页锁定”功能,可以方便设置IE主页,设置好后点击“锁定”按钮就可以了,如果想解锁的话也只需点击一下“解锁”按钮,十分方便,比较适合菜鸟朋友们。

巧设置,让IE首页坚不可摧

  用金山卫士锁定IE主页

  釜底抽薪,找出IE主页被改原因

  System Repair Engineer(系统诊断配置工具)V2.8.4.1331绿色版  点此下载

  如果锁定后的IE首页还是被改,那么这时我们已经不能光把目标放在IE上了,而应该考虑是否是流氓软件和病毒在背后搞鬼。

  System Repair Engineer是很不错的反流氓软件,可以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流氓软件和病毒检测,找出修改IE的罪魁祸首后将其清除出系统,然后再对IE主页进行锁定,这样就可以保证IE首页的安全了。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