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综合布线 » 技术专栏 » 正文

网对网PPTP VPN多网段访问配置说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30  浏览次数:411
 
 

一、用户环境及具体需求:
      一位飞鱼星VE系列用户,总公司使用VE1260,内网使用三层交换机,划分了VLAN;分公司使用VE982,具体网络拓扑结构及IP地址规划如图(一):
        
                                      图(一)网络拓扑图
      现用户要在总公司和分公司即VE1260和VE982之间,建立PPTP VPN,并且用户想要实现分公司通过网对网VPN拨入总公司后,能够访问到总公司内网所有网段,包括三层交换机下其它网段。
      要实现用户以上需求,可参考以下配置方式。
二、具体配置步骤
      (一)分公司与总公司基础上网设置
      1、分公司网络拓扑结构相对简单,按照常规配置即可轻松访问互联网。(在此不再详细说明)
      2、要保证总公司所有计算机都能正常上网,具体配置步骤请参考:http://www.adslr.com/know/kshow.aspx?classid=20&id=213

      (二)PPTP VPN服务端配置
      VPN服务端配置和常规一样,具体界面如图(二)和图(三):
        
                                                                    图(二)PPTP VPN服务端配置
        
                                                                    图(三)建立PPTP VPN拨号用户
      (三)PPTP VPN客户端配置
      首先按照常规方式配置VPN客户端,具体界面如图(四):
        
                                                                    图(四)PPTP VPN客户端配置
      在完成以上配置步骤后,此时分公司的计算机可以通过VPN访问到总公司192.168.2.0/24网段计算机,但要进一步访问总公司内部三层交换机下的192.168.1.0/24网段,还需要在分公司路由器上添加一条静态路由,具体界面如图(五):
        
                                                                   图(五)PPTP VPN客户端配置静态路由
      通过以上配置,便可轻松实现用户的需求。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