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弱电  综合布线  弱电工程  监控  门禁  消防  防雷器  lexuzbox  电线  智能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 » 音响 公共广播 » 中控系统 »

青岛威乐电子主营音响设备、数字会议、安防监控、公共广播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青岛威乐电子
单价: 1.00元/套
起订: 1 套
库存: 111 套
发货: 付款后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全国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公共广播

公共广播系统(Public Address System)属于扩声音响系统中的一个分支,而扩声音响系统又称专业音响系统涉及电声、建声和乐声三种学科的边缘科学。所以公共广播系统最终效果涉及合理、正确的电声系统设计和调试,良好的声音传播环境(建声条件)和精确的现场调音三者最佳的结合,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广义的广播系统包含扩声系统和放声系统两大类:
   1、扩声系统:扬声器与话筒处于同一声场内,存在声反馈和房间共振引起的啸叫,失真和振荡现象。要保证系统稳定和正常运行,最高可用的系统增益比发生声反馈自激的临界增益低6dB。
   2、放声系统:系统中只有磁带机,光盘机等声源,没有话筒,不存在声反馈可能,声反馈系数为0,是广播系统一个特例。
   现代化建筑的公共广播系统根据建筑规模,使用性质和功能要求可分以下三种类型:
   ⑴ 业务性广播系统
   ⑵ 服务性广播系统
   ⑶ 火灾事故广播系统
   ①业务性广播系统
   办公楼、商业写字楼、学校、医院、铁路客运站、航空港、车站、银行及工厂等建筑物设置业务性广播,以满足业务和行政管理为主的业务广播要求。
   ②服务性广播系统
   宾馆、旅馆、商场娱乐设施及大型公共活动场所设置服务性广播,服务性广播范围是背景音乐和客房节目广播,目的是为人们提供欣赏性音乐类广播节目,以服务为主要宗旨.宾馆等服务性广播节目一般选4套。广播节目内容安排应根据服务对象和工程级别情况而定。
   ③火灾事故广播系统
   主要用于火灾发生时,在消防控制室的消防人员通过火灾事故广播引导人们迅速撤离危险场所。
   系统组成:
   公共广播系统结构基本可分四个部分:节目源设备、信号的放大处理设备、传输线路和扬声器系统,四者有机紧密地结合为一个统一的系统。
   节目源设备:节目源通常为无线电广播,激光唱机和录音卡座等设备提供,此外还有传声器、电子乐器等。
   信号放大处理设备:包括均衡器、前置放大器、功率放大器和各种控制器及音响加工设备等。这部分设备的首要任务是信号放大,其次是信号的选择。这部分是整个广播音响系统的“控制中心”。
   传输线路:传输线路虽然简单,但随着系统和传输方式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对礼堂、剧场等,由于功率放大器与扬声器的距离不远,一般采用低阻大电流的直接馈送方式,传输线要求用专用喇叭线,而对公共广播系统,由于服务区域广,距离长,为了减少传输线路引起的损耗,往往采用高压传输方式,由于传输电流小,故对传输线要求不高。
   扬声器系统:扬声器系统要求整个系统的匹配,同时其位置的选择也要切合实际。礼堂、剧场、歌舞厅音色,扬声器一般用大功率音箱;而公共广播系统,由于它对音色要求不高,一般用3W-6W的天花喇叭即可。

公共广播系统包括背景音乐和紧急广播功能,通常结合在一起,它的对象为公共场所,在走廊、电梯门口、电梯轿厢、大厅、商场、餐厅、酒吧、宴会厅、小区花园等处装设组合式声柱或分散式扬声器箱,平时播放背景音乐,当发生紧急事件时,强切为紧急广播,用它来指挥疏散人群。

IP网络广播                    

IP网络广播系统是基于IP数据网络,将音频信号经过数字编码以数据包形式按TCP\IP协议在局域网或广域网上传送,再由终端解码的纯数字化单向,双向及多向音频扩声系统。该系统涵盖了传统模拟广播,智能调频广播的全部功能,彻底改变了传统广播系统音质不佳,易受干扰,传输距离受限,维护管理复杂,扩展性不强,互动性差等缺陷。具有传输数字化,终端个性化,管理网络化,使用简单,功能强大,系统稳定,零维护等特点。无需单独布线,实现计算机网络,数字视频监控,IP广播的多网合一。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更多..同类相关产品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