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其它文章 » 专业英语 » 正文

网站分析专用名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0-08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534
核心提示: 1.Ad Clicks 广告点阅次数 中文同意:广告点选次数 访客按下(网页上)广告并被带领到其它网页/网站的次数如果广告(图档)本身与其超链结(点阅后的去处/目的网站)不在同一网站,Ad Clicks仅就访客点阅广告后“被带离原网站”的事实进行统计,对于访客是否「真正抵达」目的
 
 

1.Ad Clicks 广告点阅次数
中文同意:广告点选次数
访客按下(网页上)广告并被带领到其它网页/网站的次数
如果广告(图档)本身与其超链结(点阅后的去处/目的网站)不在同一网站,Ad Clicks仅就访客点阅广告后“被带离原网站”的事实进行统计,对于访客是否「真正抵达」目的网站并不予考虑。 注:欲分析访客点阅广告后是否真正抵达目的网站,需分析目的网站之日志文件,例如:分析Entry Page(进站网页)、Referring Sites(进站前链结点)或Referring URLs(进站前链结网页) 。

2、Ad Views 广告曝光次数
中文同义:广告浏览次数
英文同义:Ad Impressions
指一个广告(图文件或程序)被成功下载至访客端浏览器中
泛指广告的曝光次数,在访客“看到广告”的情况下,有可能因此而点阅广告产生Ad Clicks ;运用不同的广告传送技术,一个Ad view有可能由1个以上的广告所产生。

3、 Authentication Users 验证登入者
通过网站系统身份验证程序而造访的访客
Authentication是网站用来控管网页内容可以被那些特定访客索阅的一种程序,通常运用在会员制网站居多,WebTrends的分析报告会针对这一部分的访客提列报告。

4、 Click through rate 广告点阅率
中文同义:广告点通率
英文同义:CTR
Ad Clicks与Ad Views之比
这是判断广告是否可以吸引访客点阅的参考指针之一。

5、 Hits 触及
中文同义:触及数、键阅
泛指访客在网站上的一次活动
例如:浏览一篇网页或下载一个档案 。当访客浏览一篇网页时,会向网站发出一次到多次的索阅(request)动作,这些索阅动作会记录至网站系统的日志文件(Log files)。例:访客向网站索阅1篇含有3个图档的网页,网站系统日志文件中至少会有4笔读取记录,在网站分析报告中会以4个hits加以表示。

6、 Home Page Hits 首页触及

7、International Visitor Sessions 国际访客人次
根据造访者网域名称国码所计算的国际访客人次
只有在激活DNS LOOKUP且解析出网域名称时才予计算;注册于上层网域(Top Level Domain)之国内网域,经自行定义于判别数据库时,将视为国内访客加以计算人次(例如: hinet.net 、era.net)。

8、Log File 日志文件
由Web 或 Proxy server所产生的记录文件。由于日志文件完整记录着网站或代理服务器上的所有存取状况,WebTrends分析报告所得到的数据与结果完全根据日志文件记录而得。

9、 Document Views 文件浏览数
文件网页被访客索阅的次数 。
例:访客向网站索阅1篇含有3个图档的网页,网站系统日志文件中将会有4笔读取记录/触及(Hits),如果该网页并非动态网页,则网站分析报告中会以1个Document Views来表示网页曾经被索阅过1次 Page View的计算范围包括了所有格式的网页,例如:.htm、.html、.asp、.cfm、asa、cdx、htmls、shtm、shtml、txt等等(在WebTrends环境中可自行加入新的格式),但不包括由CGI或动态产生的网页,例如:.asp?id=123。

10、Page Views 网页浏览数
中文同义:网页浏览页次、网页阅读数、页面数、网页阅读
英文同义:Page Impressions
网页(含文件及动态网页)被访客索阅的次数
例:访客向网站索阅1篇含有3个图档的网页,虽然网站系统日志文件中也会有4笔读取记录/触及(Hits),但在网站分析报告中会以1个Page Views来表示网页曾经被索阅过1次 Page View的计算范围包括了所有格式的网页,例如:.htm、.html、.asp、.cfm、asa、cdx、htmls、shtm、shtml、txt等等(在WebTrends环境中可自行加入新的格式),也包括了由CGI或动态产生的网页,例如:.asp?id=12。

11、Referring Sites 进站前链结点
访客造访以前所到过的网站
即访客因为点下某一网站的超链结因而造访。

12、Referring URLs 进站前链结网页
访客造访以前所到过的网页
即访客因为点下某一网页的超链结因而造访。

13、Successful Hits 成功触及
扣除「失败触及」的触及数总和
例:访客向网站索阅1篇含有3个图档的网页,其中有一个图档并未显像(呈现红色),虽然网站系统日志档中也会有4笔读取记录,但在网站分析报告中会以3个Successful Hits 来表示。

14、Unique Visitors 绝对造访人次
中文同义:独一访客、绝对访客
泛指发生同一(Visitor Sessions)访客,即同一造访者;此数值的判定系根据造访者IP地址或以cookie辨识访客而计算得之 。

15、Visitor Sessions from (local) 本地访客人次
根据造访者网域名称国码所计算的本地访客人次
只有在启动DNS LOOKUP且解析出网域名称时才予计算。

16、 Visitor Sessions 访期
中文同义:造访人次 、造访期间
英文同义:User Sessions、Visitors
访客在网站上持续活动(索阅)的某一段期间
自访客第1次发出索阅至最后发出索阅(离开网站)的某一段期间称之为Visitor Sessions/User Sessions。此计算单位主要用于下列情况: 当访客造访后且完成第1次索阅时又立即离线(离开网站或关闭浏览器),随后在Visitor Session Length(访期长短)规定的时间范围内(例:30分钟)又再次造访网站进行索阅,对于这样的现象,网站分析报告不会将之视为2个造访人次,而仅视为1个造访人次。反之,如果访客第1次造访与第2次造访的时间超过Visitor Session Length(访期长短)规定的时间范围,则分析报告将以2个Visitor Sessions来表示。

17、Visitor Session Length 访期长短
英文同义:User Sessions Length
用在计算Visitor Sessions时之计算标准
一般(网际网路)工页标准将Visitor Session Length定为30分钟,亦有少数定为30分钟者,主要用来判定Visitor Sessions。 例:当访客停止活动(索阅网页)的时间超过Visitor Session Length内定值时(譬如:浏览某网页后未进一步索阅其它网页,让浏览器一直开启着,且网站系统未主 动发送网页或图档给访客端),当访客再一次索阅,分析报告将会视为2个Visitor Sessions。
WebTrends的Visitor Session Length预设为30分钟,必要时可自行调整;Visitor Sessions与Visitor Session Length呈反比,当Visitor Session Length较短时,Visitor Sessions会增加。

18、Visitor Sessions of Unknown Origin 其它访客人次
无法以DNS LOOKUP解析出网域国码的访客人次

19、Visitors Who Visited Once 单次造访者人次
报告范围内(Report Range)只造访一次的访客数

20、Visitors Who Visited More Than Once 多次造访者人次
报告范围内(Report Range)多次造访的访客数;配合Visitor Session Length计算得之

21、Average Visitor Session Length 访客平均停留期间
客停留于网站持续活动的平均时间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