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无线覆盖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数 据 库 » 正文

如何把Access转成SQL Server的方法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2-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254
核心提示:转换步骤 1、打开“控制面板”下“管理工具”中的“数据库源”。 2、按“添加”添加一个新的数据源,在选择栏里选“Driver do microsoft Access (*.mdb)”,完成后将出现一个框,在“数据库源”里面输入你想写的名称,我取名叫“ABC”,说明不需要填,接着,按下面

转换步骤

1、打开“控制面板”下“管理工具”中的“数据库源”。

2、按“添加”添加一个新的数据源,在选择栏里选“Driver do microsoft Access (*.mdb)”,完成后将出现一个框,在“数据库源”里面输入你想写的名称,我取名叫“ABC”,说明不需要填,接着,按下面的选择,寻找你的数据库地址和选中(注意,请先备份自己的Access数据库),然后确定。数据源在这里建好了,剩下转换了。

3、打开SQL2000企业管理器,进入数据库,新建一个空的数据库“ABC”。

4、选择新建立的数据库,按鼠标右键,选择“所有任务”下“导入数据”,按“下一步”继续。

5、在数据库源下拉但中选择“Driver do microsoft Access(*.mdb)”,在“用户/系统DSN”中,选种你刚才添加的“ABC”,按“下一步”。

6、“目的”不需要修改,选择服务器(一般下为自己的本机local,也可以选择服务器地址或者局域网地址,确定你的权限是否可以操作,),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指用自己的系统管理员身份操作,使用SQL身份操作验证可以用于网站的操作,推荐用后者。

7、选上使用SQL身份操作验证后,填写你的用户名和密码,我自己选择的是系统默认号码sa,****,数据库选择刚新建的ABC,按下一步。

8、这一步的两个单项选择,从数据源复制表和视图与用一条查询指令指定要传输的数据,选择前者,按下一步继续。

9、这里将出现你自己Access数据库的表,按全选后,下一步。

10、DTS导入/导出向导,看立即运行被选中按下一步。

11、按完成继续。

12、这个步骤你将看到你的数据被导入SQL 2000里面,当出现已经成功把XXX个表导入到数据库的字样,而且所有的表前面都有绿色的勾,就表示成功导入所有数据,如果中途出现问题或者表前面有红色的*的话,说明该表没有成功导入,这时就要回去查看自己的操作是否正确了。

注意事项:

一.数据修改:

1、由于SQL2000里面没有自动编号,所以你的以自动编号设置的字段都会变成非空的字段,这就必须手工修改这些字段,并把他的标示选择是,种子为1,增量为1。

2、另外,Access 2000转换成SQL 2000后,原来属性为是/否的字段将被转换成非空的bit,这时候你必须修改成自己想要的属性了。

3、另外,大家要注意对时间函数的把握Access与SQL是有很多不同的。

二.数据库转换的经验:

1.Access的数据库中的自动编号类型在转化时,SQL Server并没有将它设为自动编号型,我们需在SQL创建语句中加上identity,表示自动编号.

2.转化时,跟日期有关的字段,SQL Server默认为smalldatetime型,我们最好将它变为datetime型,因为datetime型的范围比smalldatetime型大。我遇见这种情况,用smalldatetime型时,转化失败,而用datetime型时,转化成功。

3.对此两种数据库进行操作的SQL语句不全相同,例如:在对Access数据库进行删除纪录时用:

delete 
* from user where id=10,

而对SQL Server数据库进行删除是用:delete user where id=10。

4.日期函数不相同,在对Access数据库处理中,可用date()、time()等函数,但对SQL Server数据库处理中,只能用datediff,dateadd等函数,而不能用date()、time()等函数。

5.在对Access数据库处理中,SQL语句中直接可以用一些VB的函数,像cstr()函数,而对SQL Server数据库处理中,却不能用。(责任编辑:王瑞)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