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其它推荐 » 正文

电脑罕见问题和故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6-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417
核心提示: 1.故障现象:显示器黑屏,主机电源灯。硬盘灯长亮,机器内不断发出“嘟嘟”的报警声!解决方法:首先考虑到是内存的问题,更换内存后,问题依然存在。接着更换同频率的CPU,问题还是米有解决。既然内存和CPU都已换过,那就还是拆开机箱看看电源。测量电源电压,全
 
 
1.故障现象:
显示器黑屏,主机电源灯。硬盘灯长亮,机器内不断发出“嘟嘟”的报警声!

解决方法:
首先考虑到是内存的问题,更换内存后,问题依然存在。接着更换同频率的CPU,问题还是米有解决。既然内存和CPU都已换过,那就还是拆开机箱看看电源。测量电源电压,全部都正常,就连CPU风扇都转的很欢快。一般的讲,系统自检时不停的“嘟嘟”响时内存条米有安装到位,或者CPU接触不良和BIOS错误等。如果是前两者,只要正确安装就可以解决,后者则需要刷新BIOS。但现在不能启动,所以刷新不便,更换BIOS芯片一时又找不到同型号的主板。于是只好取下CPU,小心刷去灰尘,并安装好,开机依旧。

   再仔细观察内存条,看到一根128MB的内存条插再DIMM1上,插的很端正,而且十周十分干净,明显做过清洁。但DIMM2是空的,找来一根128MB的内存条把它插入DIMM2,开机,“嘀...."屏幕亮了,但内存自检仅为128MB。莫非原来那根128MB的条子坏了?于是又将原来的128MB条插入DIMM1,后加的128M条插入DIMM2,再开机,又亮了,但内存自检却只有128MB,说明在DIMM1上的内存条米有起作用,应该是内存插槽坏了。


2.故障现象:
光驱不能读取光盘中的信息,在光驱读盘时还发出“嚓嚓”的摩擦声,然后光驱指示灯熄灭!

解决方法:
造成光驱不能读取信息的原因有可能时光头出现故障,而读取时发出噪声,则说光驱可能有机械故障。首先清洗光头,但清洗后光驱仍然不能读盘,于是将光头的功率调大一点,装好光驱后试机,故障依旧。光驱内的摩擦声可能试盘片在高速云状时由于夹盘装置的力度不够而引起的光盘打滑。打开光驱检查,发现压紧盘片的磁力片的吸力不够,而压在磁力片上的弹力钢片刚好接触。故障可能时由压力不够导致盘片高速运行时产生打滑现象所引起。取下弹力钢片,将其弯度加大,以增加压力在磁力片上的弹力。装好光驱后进行测试,故障现象消失。


3.故障现象:
电脑每次打开“我的电脑”时,都会出现掉电关机现象!

解决办法:
对于这种现象,首先怀疑是由电源引起,更换电源后故障仍然出现。然后依次更换了显卡。CPU。主板等都无法解决问题。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也米有发现病毒。再次开机此时,发现进入系统后如果不移动鼠标就一切正常,一旦移动鼠标就会关机,拆开故障鼠标仔细检查,发现鼠标里有几条细线的绝缘层已经严重破损,露出了里面包着的金属丝,而且有的部分纠缠在一起,看来故障时因为短路所致。将导线分开并用绝缘胶布将其分别包好,故障消失。

4.故障现象:
开机后不能进入Windows,即使进入Windows,也显示不正常,双击显卡驱动程序图标就黑屏,只能重新启动!

解决方法:
首先用杀毒软件检测病毒,系统米有发现任何病毒,然后对COMS参数进行重新设置,并将“shadow RAM”和“Internal/External Cache”项全部改为“Disabled”,但故障依然存在。
更换内存条后死机现象减少,但米过多久,又会出现同样的故障。后来将CPU和显卡插在另外一块主板上进行测试,能够正常使用,而把另外一块主板的CPU和显卡放在该主板上运行,也无任何问题,于是可判定故障是由CPU芯片和主板及显卡不兼容所致,更换其他型号的CPU后故障排除。

5.故障现象:
电脑在开始格式化硬盘的时候,系统发出刺耳的警报声

解决方法:
首先检测CPU的温度是否偏高,并米有发现问题。进入到BIOS的硬件检测里查看CPU的温度为97度。但是用手触摸CPU的散热片,仍然米有温度过高的现象。拆下CPU的散热片,仔细检查,发现散热片和CPU芯片之间贴着一片像塑料的东西,清楚沾在芯片上的塑料后,重新安装好散热片,开机运行一切正常。


6.故障现象:
电脑玩游戏的时候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才有反应

解决方法:
通常这种情况是由病毒:“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以及COMS设置引起的。
用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病毒检测,然后检查"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都米有任何问题。于是怀疑此现象是由COMS里的参数设置不当引起,进入COMS并对各重要选项进行检查,发现电源管理方式中将其参数设置为"Max Saving”,且时间间隔被设置为“1min”,故障现象可能即使由此引起。将此项重新设置为“Disabled”后,故障现象消失。


7.故障现象:
电脑开机后显示器"黑屏",指示灯呈橘红色并且系统无任何报警声.

解决方法:
将显卡换到正常的电脑上进行测试,显卡使用正常.清除故障主板上积聚的灰尘后,插上显卡测试,故障依然出现.由此可初步判定问题出在AGP插槽上,仔细检查AGP,发现插槽内有两根针脚已经变成黑色,故障可能是针脚结垢后无法与显卡完全接触引起.
用棉签沾上酒精对针脚进行反复清洗后重新开机测试,故障即刻消失.

8.故障现象:
电脑运行游戏时,一段时间后出现鼠标锁死的情况,如果在配置中禁用声卡,则故障现象消失。

解决方法:
该故障主要表现为鼠标和声卡不能共存,所以主要考虑为硬件冲突。在重新设置声卡的I/O地址和IRQ后,将鼠标驱动程序进行更换也不能解决问题。而在另外一台与本机硬件完全相同的电脑上运行时,声音和鼠标都正常。参照该机的COMS参数对故障机进行设置,故障现象消失。逐步检查各项COMS设置参数,最后发现当“Chipset Features Setup”中的“L1 Update Scheme”项设置为“Wr-Back”时故障就会出现,而设置“Wr-Through”则一切正常。将其设置为“Wr-Through”即可。

9.故障现象:
按下键盘左“CTRL”键后,键盘被锁死,按“NUM LOCK"键无反应,按其他键则系统发出“嘀嘀”声。

解决办法:
首先应使用替换法替换一个正常的键盘进行测试,看是否因为软件问题造成的。如果米有软件问题,则故障可能是由于键盘接触不好造成的。普通的键盘中有两块透明塑料板的电路板的电路,通过键盘按钮产生的压力将两块电路板的触点接触产生信号,把键盘拆开仔细观察时,发现在与“CTRL”键对应的触点处出现按键沾粘的现象,将沾粘的触点分开后故障消失。



10.故障现象:
电脑开机后进入COMS设置,除了“用户口令设置” “保存修改退出”和“不保存退出”3个选项外,其他的选项都无法进入!

解决方法:
这种故障通常是因为COMS被病毒破坏或COMS存储器出现问题造成。可首先对COMS进行放电处理,如果COMS放电后不能解决问题,则可对BIOS进行升级。如果故障依然存在,则可能是因为COMS存储器出现问题,只需将其更换即可。



11.故障现象:
在对硬盘重新分区后,硬盘运行速度缓慢,用“DIR”命令列文件目录,需要停顿3到5秒!

解决方法:
首先用“Scandisk”命令对硬盘进行检查,结果显示硬盘全部为坏区,用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杀毒,无任何病毒。于是怀疑故障于COMS中的参数设置有关,进入COMS设置,在“Basic system Configuration”项中找到IDE增强功能对应选项“Enhanced IDE Features”发现其中的4个选项均被设置为“Disabled”,将其全部设置为“Enabled”后重新启动电脑,故障现象消失。

12.故障现象:
将光驱卸载重装后不读盘,放入盘后指示灯亮了几下便无任何反应!

解决方法:
由于故障是在光驱卸载并重装后出现的,所以应该重点检查光驱的内部组件及连接线缆是否接好并回到原位。拆开光驱,查看连接等是否有异样,当检查到光头组件与主线路板时,发现主线路板一端的扁平排线插口处的线缆被严重弯折,有内部断线的现象。用万用表测试,在16根小排线中靠右的1 . 7 根线不通。更换排线后,故障排除。




13.故障现象:
电脑经常死机,即使在设置COMS时也会死机!

解决方法:
在COMS里发生死机现象,一般是由于主板Cache有问题或主板设计散热不良引起。某些主板上就有因主板散热不够好而导致该故障的现象,在死机后触摸CPU周围主板元件,发现其问题非常高而且烫手。更换大功率风扇后,死机故障得以解决。对于Cache有问题的故障,可以进入COMS设置,将Cache禁止后即可顺利解决问题。当然,Cache禁止后,速度肯定会有影响。

14.故障现象:
电脑开机后,软驱灯长亮不熄,同时PC喇叭发出“嘟嘟”的连续短声!

解决方法:
对于这类故障,应首先确认电源线以及软驱数据线是否出现故障,如果连接正确无误,则可能是由于主板局部短路造成,应对主板进行仔细检查。经检查发现,主板上的PCI插槽内的内外片变形相接,造成主板局部短路。对其进行矫正即可排除故障。
  
15.故障现象:
电源进入休眠状态后就死机!

解决方法: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BIOS支持硬件电源管理功能的主板上,并且是既在BIOS中开启了硬件控制系统休眠功能,又在Windows中开启了软件控制系统休眠功能,从而造成电源管理冲突。可以采用如下方法解决这个问题,开机后按DELETE键进入COMS设置,将主板BIOS里面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参数项中的参数为“ON”的全部设置为“OFF”并保存退出,这样只让Windows本身进行电源管理就可以了。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