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政策规范 » 正文

空气分离,制冷设备和设备安装工程施工以及验收规定(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3-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365
核心提示:  第五节整体裸冷试验   第3.5.1条本条是参照国家现行标准《大中型空气分离设备性能试验方法》和调试经验提出的,规定了参加试验人员应达到的要求,目的是防止操作失误。   第3.5.3条本条规定裸冷试验应按设备技术文件的规定进行,主要考虑到工艺流程不同,调试程
 
 

  第五节 整体裸冷试验

  第3.5.1条 本条是参照国家现行标准《大中型空气分离设备性能试验方法》和调试经验提出的,规定了参加试验人员应达到的要求,目的是防止操作失误。

  第3.5.3条 本条规定裸冷试验应按设备技术文件的规定进行,主要考虑到工艺流程不同,调试程序和方法也有所不同,防止盲目进行试验。

  第3.5.4条 本条规定作试验记录,不仅是为调整提供依据,也是为工程验收时积累资料。

  第3.5.5条 本条规定在冷态下重新紧固螺栓,是为了防止螺栓低温下松动漏气。

  第3.5.6条 条文虽未规定停压检查,但在实际施工时也可视其检查情况决定是否停压检查,目的是要求严密无漏。

  第六节 装填绝热材料

  第3.6.2条 本条虽为一般性规定,但又十分必要。如填珍珠粉时,其加粉口应装置圆钢网络,防止操作人员跌落进保冷箱内,淹没于珍珠粉里,发生伤亡事故。

  第3.6.3条 分馏塔内各设备、管路充气,计器管阀门通气,热电阻通电的目的是观察装填绝热材料中,是否损伤塔内的设备、管路、计器系统和电器系统。

  第七节 稀有气体提取设备

  第3.7.4条 本条规定用氮气进行气密性试验,也可用氦气等惰性气体。

  第八节 透平膨胀机

  第3.8.2条 强调应按设备技术文件规定执行,防止盲目拆装,保证制造的原有精度不受影响。

  第3.8.3条 目前国内各制造厂生产的膨胀机,其结构形式各不相同,且品种也有所更新,因此对纵横向安装水平的要求也不同,故强调应符合设备技术文件的规定。

  第3.8.5条 第四、五款为最高转速下的安全操作试验,防止发生人身或设备事故。

  第3.8.6条 强调应作好检验记录,使将来工程验收有依据。

  第九节 活塞式膨胀机

  第3.9.1条 活塞式膨胀机的结构与活塞式压缩机基本相同,故除按设备技术文件规定外,还应参照现行国家标准《压缩机、风机、泵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中有关的规定。

  第十节 高心式低温液体泵

  第3.10.1条 离心式低温液体泵结构较简单,但低温状态下的运转有其特殊性,固泵的装配试运转等强调应按设备技术文件的规定执行。

  第3.10.2条 本条是结合调试经验修订的,规定倾斜方向是为了便于排除泵内和管路内液体中的气体,防止产生气蚀现象。

  第3.10.3条 离心式低温液体泵严禁在无液体状态下空运转,否则将损坏机器。

  第十一节 往塞式低温液体泵

  第3.11.1条 根据施工经验,为防止盲目性,故强调泵就位前的清洗和脱脂应按设备技术文件的规定执行。

  第十二节 回热式制冷机

  第3.12.2条 回热式制冷机为整体出厂,机内充有氮气,故不宜随便拆洗。

  第3.12.3条 参照国家现行标准《回热式制冷机技术条件》的有关规定。回热式制冷机出厂时已充有0.05MPa以上的干燥的惰性气体,在安装时应检查或补充惰性气体。

  第3.12.4条 为防止水道内积垢或生锈,故规定水质的要求。

  第3.12.6条 参照国家现行标准《回热式制冷机技术条件》的有关规定。试运转的步骤和方法及技术要求均应按设备技术文件规定执行。

  第十三节 其他设备

  第3.13.5条 本条参照国家现行监察规程(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有关规定。

  第十四节 试运转

  第3.14.1条 本条是参照多年实际试运转的经验提出的。成套空分设备试运转是在高、中、低压力和低温下运行,各个操作环节要求准确并作到万无一失,以防止发生爆炸或燃烧事故。

  第3.14.3条 本条是参照国家现行标准(大中型空气分离设备性能试验方法)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实践经验修订的。由于机组大小、设备制造和工程设计各不相同,成套负荷试运转达到设计和设备性能要求,生产出合格产品的全过程,有的简单、时间短,有的则很复杂、时间较长。本规范主要是考核安装工程的质量好坏,故成套空分设备负荷试运转应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安装单位配合进行试运转;而安装单位不可能配合到试生产、设备性能、产品质量和数量均符合要求为止,所以安装单位配合建设单位进行成套空分设备试运转,直到设备运转工况稳定,然后开始测量各项运行参数,测量参数的时间持续到4h为止。负荷试运转中如发现确实属于安装原因造成的问题,应由安装单位负责处理。至此工程可以办理工程验收手续。工程验收后,如发现确实属于安装原因造成的问题,安装单位仍应负责处理。

第四章 工程验收

  第4.0.1条 为了确实保证和不断提高制冷设备、空气分离设备的安装质量,增加了本章工程验收的规定。明确设备经系统负荷试运转合格后,方可办理工程验收手续,为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第4.0.2条 强调未办理工程验收,设备不得投入使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第4.0.3条 列明工程验收应具备的资料内容,作为设备安装工程施工质量和验收的依据。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