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其它文章 » 基础培训 » 正文

关于防爆等级的一些说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825
核心提示:保护类型: 1、隔爆: 一种保护类型,其中外壳能够承受爆炸性的混合物在内部爆炸过程中产生的压力,防止爆炸向外壳周围的爆炸性大气环境转移,且能够在不会引起周围的爆炸性气体或蒸汽这样一个外部温度下工作。这种技术类似于北美的隔爆,ICE把它称为Exd。 2、增安: 一
 
 
保护类型:
1、隔爆:
一种保护类型,其中外壳能够承受爆炸性的混合物在内部爆炸过程中产生的压力,防止爆炸向外壳周围的爆炸性大气环境转移,且能够在不会引起周围的爆炸性气体或蒸汽这样一个外部温度下工作。这种技术类似于北美的隔爆,ICE把它称为Ex d。
2、增安:
一种保护类型,其中各种各样的措施被用来减少在正常工况条件下不会产生的超高温度、以及电弧或火花在电气装置内外部件里出现的可能性。增安可以与隔爆型保护技术一起使用。IEC把这种保护称为Ex e.
3、本安:
一种保护类型,其中的电气设备在正常或非正常情况下无法释放足够的电能或热能以使得特定的危险性大气混合物在达到其易燃的浓度时点燃。IEC把这种保护称为Ex i。
4、无火花:
一种保护类型,其中的设备在正常情况下无法由于电弧或者热效应而引起规定的易燃气体或蒸汽在空气里的混合物点燃。ICE把它称为Ex n。
对于CENELEC认证,铭牌必须包括下面的符号表示防爆:
E  Ex                ia         Ⅱ C    T4
表示CENELEC认证    表示危险区域认证 保护类型                 组别   温度代号
                                    ia-本安(允许二次故障)
                                    ib-本安(允许一次故障)
                                    d-防火(隔爆)
                                    e-增安
                                    n-无火花(仅SAA)
                                    N-无火花(仅BASEEFA)       
组别:
Ⅰ组(采矿):包含甲烷或具有同等危险性的气体或者蒸汽的大气环境。
ⅡA组:包含丙烷或具有同等危险性的气体或者蒸汽的大气环境。
ⅡB组:包含乙烯或具有同等危险性的气体或者蒸汽的大气环境。
ⅡC组:包含乙炔、氢气或具有同等危险性的气体或者蒸汽的大气环境。
ICE温度代号
温度代号    最大表面温度
    ℃    ℉
T1    450    842
T2    300    572
T3    200    392
T4    135    275
T5    100    212
T6    85    185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