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弱电集成 » 基础培训 » 正文

弱电系统验收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512
核心提示:系统设备安装完毕后,各个环节均应进行仔细的调试和调整,确保试运行一次通过,调试分为单机调试和联调调试二步进行 1.1验收测试计划 为确保本工程的质量,达到预期功能。在设备制造、安装施工过程中及完成时,将陆续实施各阶段的检验测试。 整个工程的检验与测试分成四
 
 
 

系统设备安装完毕后,各个环节均应进行仔细的调试和调整,确保试运行一次通过,调试分为单机调试和联调调试二步进行

1.1 验收测试计划
     为确保本工程的质量,达到预期功能。在设备制造、安装施工过程中及完成时,将陆续实施各阶段的检验测试。

整个工程的检验与测试分成四个阶段实施:

设备到货检验与测试       现场检验与测试      初步验收      正式验收。

1.2 设备到货检验与测试
        设备到货检测项目如下:
  ◆ 产品型号、规格、数量、外观、包装及相关文件资料
  ◆ 外观与结构测试
  ◆ 防护性能,防震测试
  ◆ 温度与湿度检测
  ◆ 绝缘电阻测试
  ◆ 介电验电测试
  ◆ 电源通电测试
  ◆ 设备安全防护性能

1.3 现场检验与测试
     
    每一设备运抵现场并安装后均便要检验测试。若工地检测结果有缺点或不符合原规定,甲方可以拒绝该设备,但须将有关理由以书面通知本公司更换。若缺点属可改善者,我方将改善方法、改善经过、结果提交甲方审核。审核后可择期重新检测。
(1)设备单机检验测试
(2)系统整机检验测试
(3)系统集成检验测试

1.4 初步验收
初步验收时间及项目由双方协商决定,是否做单机检验及系统集成测试,由驳收单位决定。
为验证本工程所有设备,确保能发挥规范所要求的功能,在系统测试合格后再行一个星期之试用阶段,终止连续一个月的试用期内,各种运作状况良好,(但消耗性零件故障除外),则经过初步验收。
若发现任何影响系统正常运作的问题,我方立即改善,并将改善方法、经过、结果移交甲方及验收负责单位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实施连续运行一个月的实用阶段。

1.5 试运行
     试运行阶段所有的系统需在我方工程人员的监护下运行,并由用户全面参加,给用户一个全面了解的机会,试运行时间由双方商定。

1.6 正式验收
在执行验收前我公司先实行内部验收以保证对甲方交付一个满意的系统。
由验收单位决定验收时间与验收内容,其检验测试内容与工地,检测测试相同,由验收单位决定是否部分项目或全部项目作检验测试。
系统的测试验收在系统开通后一个月内进行,保修期在系统调试开通并开始打票运行后开始。

1.7 测试验收内容
◆ 系统安装质量验收
◆ 系统功能的测试验收
◆ 系统技术指标及系统设备技术指标的测试验收

1.8 测试验收标准
系统安装质量验收按《系统设计方案书》及相关验收标准实施。
系统功能测试试验收按本方案书实施。
遵循国家相关规范
系统技术指标及系统设备技术指标的测试测试验收本方案书,以及承建方提交的技术资料(合同书和技术文件)进行实施测试验收。

1. 9 文档

    (1) 产品技术说明书(包括软件部分);
    (2) 安装手册;
    (3) 操作手册;
    (4) 维修手册;
    (5) 出厂明细表;
    (6) 产品技术标准(含验收标准)和试验方法;
(7) 出厂检验报告和合格证书;
    (8) 其它应提交的资料(包括如:进口设备需提供合格证、海关完税单、商检证、产地证明、增值税发票复印件、装箱单等资料;国内设备提供合格证、工业生产许可证、安全认证书、装箱单等资料)。

注:以上进度安排计划是根据合同中技术要求及自身长期的施工经验说制定的计划,实际的进度安排计划列表会在双方签订合同以后由双方共同商定得出。我们的实施计划也以最后双方确认的实施计划为准。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