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数 据 库 » 正文

如何完成存储功能的整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0-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19
核心提示:整合是当前许多数据中心正在展开的一项战略性项目。有使用虚拟化的服务器整合,有基于10Gb以太网的基本结构整合,也有围绕大型高度可扩展存储零碎的存储整合,但是却没有存储功能的整合。理想上,存储功能似乎正朝着相反的方向成长,也就是当前许多数据中心面对的“存储
 
 
整合是当前许多数据中心正在展开的一项战略性项目。有使用虚拟化的服务器整合,有基于10Gb以太网的基本结构整合,也有围绕大型高度可扩展存储零碎的存储整合,但是却没有存储功能的整合。理想 上,存储功能似乎正朝着相反的方向成长,也就是当前许多数据中心面对的“存储功能分散 ”。

存储功能分散是指在存储基本结构中添加多个分散的组件以改良 某个特定的功能痛点。之所以会出现这个疑问是由于机械硬盘自从1999年就曾经达到1.5万转的程度,为了防止遇到驱动器的功能限定,用户和存储制造商不得不想出新要领从这个十几年不曾改良的功能妨碍下获取更多功能。

许多处理方案,比方多驱动器组成的RAID组将数据分布到阵列中的一切驱动器中,然后短击驱动器,这导致较低的使用率、高成本和低能效。这些暂时的处理方案和降低的成本使得固态盘不断被引入,降低机械驱动器数目和进一步进步功能。但是,采用固态盘能够会进一步添加庞杂性,由于这等于新增了一个存储层,你必须决定要把哪些数据迁移到这个层中,如何 以及什么时辰 实行迁移。

这些限定使人们不得不大量投资硬件来进步 存储功能。存储零碎提供商的首要精力放在了提供像快照、空间优化和自动精简配置等附加数据服务上,而不是放在了这些大型阵列组的维护功能上。存储I/O功能的进步 首要依托添加驱动器数目、进步 I/O带宽和添加固态盘技能。与投资存储硬件大不相似,进步功能特征和存储软件栈的智能化不须要投入太大精力。

议决添加硬件来处理功能疑问的做法存在一个应战,那就是必须是普遍适用的,并且成本很高。比方,假如存在NAS I/O功能疑问的话,通常的处理要领 是购买配置了更快存储处理器、更高带宽网络适配器和某种固态硬盘的新NAS单元。

除了显而易见的成本疑问之外,另一个难题就是这只好进步保存在特定NAS装备 上的使用和数据的潜在功能,而不会进步整个环境的吞吐量。每个NAS装备 、每台服务器和每个访问这些数据的用户能够都须要进步带宽来获得 进步 的功能。尤其是对于固态盘技能来说,数据服务(快照、copy 和优化)能够就会成为瓶颈所在。一切功能有关的组成部分都必须单独且手动地实行维护,这无疑给IT技能人员带来了额外的负担。

通常来说,当设计功能瓶颈是在环境外的,那么就必须对结构实行优化以应对I/O需求的峰值时段。这种峰值负载设计意味着环境中的大多数组件都必须保持更新以明白功能的进步 。在理想环境中,高功能的需求是很少持续发生的,通常这些需求都是来自不一样来源且发生在不一样工夫,因而大多数工夫下是比较“宁静 ”的,也就是须要处于较低程度。因而,附加功能结构大多数时辰 都是处于使用率较低的形状 。

一个处理方案应该准许对一个零碎的NAS功能实行整合,而无需更换现有的NAS装备 或者晋级到更高的带宽、更高成本的驱动器配置或者技能。

功能整合通常是单机装备 的功能,这些装备 可以 议决集群提供某种可用性,同时提供了基于DRAM、固态盘以及SAS(取决于数据的访问方式 )的驱动器技能以分配动态数据集,而存储经理只须要担任一个I/O目的。用户和装备 都被重新定向到这个装备 ,装备 与作为后端服务装备 的NAS实行通讯,这些NAS用来保存和保卫接近动态和静态数据集。

结果是,装备 上的功能被整合,NAS硬件或者OS没有作任何变更。功能进步 的同时无需晋级硬件I/O、添加驱动器或者改良驱动器技能。并且,这些NAS的带宽才能都没有改动。相反,动态数据的功能被集中到高负载时辰 的功能整合零碎中,然后在负载较低的时辰 分配到原来的NAS层中。

议决这种要领,前端功能整合装备 被作为对动态数据高速访问的阶段区域。它自动将数据从环境中现有的NAS零碎中进步 或者降至阶段区域。随着数据固定上去装备 运转逐渐 颠簸,动态数据被复制回NAS零碎中。然后NAS零碎被用于保存一切静态数据并作为动态数据的附加copy 。存储经理可以 使用 NAS零碎丰厚的数据服务对数据实行快照、优化和保卫。最首要 的是,这些数据服务的运转不会影响到功能层。

功能整合的作用是可以 防止功能分散。这样后端NAS零碎就可以 保存更多原则 配置,而无需晋级驱动器或者添加带宽。议决整合整个NAS基本结构的功能,将来的此结构可以 更多地以容量为主而不是以功能为主。以前那些能够不合适于环境的经济型NAS零碎如今也可以 运用了,并且不会影响到功能。

功能整合降低了后续NAS投资的成本,还议决将固态盘、高速SAS和10Gb以太网带宽等技能集成到一个零碎中简化了对环境的维护。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