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电脑技术 » 数 据 库 » 正文

该如何保卫归档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0-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98
核心提示:将数据从主存储迁移到二级存储会给企业机构带来庞大优点。二级存储降低了对另外采购主存储的需求,延伸了备份窗口,降低了备份基本结构投资,并且为数据保存和法规服从策略打下基本。理想状况下,二级存储只保存那些静态数据的独一copy。因而,保卫归档层要求有一个高度
将数据从主存储迁移到二级存储会给企业机构带来庞大优点。二级存储降低了对另外采购主存储的需求,延伸 了备份窗口,降低了备份基本结构投资,并且为数据保存和法规服从策略打下基本。理想状况下,二级存储只保存那些静态数据的独一 copy 。因而,保卫归档层要求有一个高度冗余、高可用的零碎。

假如归档层只保存数据的独一 copy ,那么这个层不能够仅仅由一个廉价NAS头后面的多个廉价硬盘组成。必须有专门针对牢靠性和耐用性设计的全新存储零碎来支撑要求的冗余性。所幸的是,归档零碎在其他方面的要求,比方可扩展性和容量优化等,可以 被作为归档保卫流程的一部分。

一些零碎可以 议决搭建一个存储节点集群来处理规模上的要求。当须要更多存储容量的时辰 ,你只须要添加一个节点就行了。零碎会自动辨认新节点并开端运用新增容量。这些节点还提供了一个冗余结构用于维持数据可用性。即便一个甚至两个节点(同时)发生缺点 也不会有任何数据丢失或者丢失数据访问途径。

其次,零碎可以 使用集群存储结构来提供一种高级的数据保卫功能。这特别首要 ,由于随着驱动器容量持续添加,尤其是如今 2TB硬盘曾经步入主流,传统的RAID 5甚至是RAID 6在零碎还原工夫方面曾经开端接近本来际限定。

传统RAID零碎的应战在于将一个存储零碎还原到完全运转和冗余保卫形状 下所须要的工夫。假如一个驱动器发生缺点 ,一旦辨认到一个全局备件或者交换了缺点 驱动器,大多数RAID技能会启动一个重建流程。对于大容量1TB和2TB驱动器来说,这个重建的流程能够须要多个小时甚至几天工夫。在重建流程中,归档数据——企业机构的独一数据copy ——是完全暴露的。假如一个二级驱动器发生缺点 的话,这些数据就会长久性地丢失,由于重建流程中发生读取缺点 的几率大大进步了。甚至是RAID 6也提供了某种保卫,由于其重建流程特别漫长,所以在这个流程结束之前第三个驱动器缺点 发生的几率大幅度添加了——由于通常在大型驱动器部署中会触及更多的驱动器。虽然绝对来说这种状况发生的几率不高,可一旦发生的话,数据独一 copy 丢失的危机就是100%。因而,我们须要一个愈加高效和防缺点 的保卫要领 。

归档零碎可以 从以下两种途径中的任何一个来处理这个难题:要么议决镜像,要么运用高等级的RAID。在小型部署环境中,运用镜像的要领比较基本。虽然镜像所产生的第二份copy 会进步成本,但是它所提供的冗余性可以 保证高速还原。对于大多数小型环境来说,归档零碎的原始大小可以 补偿镜像所导致的容量降低。

在更大型的环境中,镜像对一切数 据的“一对一”copy 所带来的成本是无法 承受的,这也是为什么人们通常会挑选 RAID作为替代方案的原由。但是,RAID并无法处理数据危机疑问,由于当检测出不正确的时辰 只基本地重建RAID组并不是进步数据残缺 性的有效要领。有一种替代要领,就是运用更高等级的RAID。比方,有些RAID技能,可以将数据分割成多个块,并将其分布到不一样存储节点的驱动器中。假如一个节点发生缺点 ,其他数据块就会聚合起来。假如两个节点(如今每个节点包含四个驱动器)发生缺点 ,数据依然是残缺 的。这种要领比RAID的奇偶校验提供了更强悍的数据保卫算法。

节点和驱动器的缺点 是很基本 发觉的,但是更令人重视的是“未察觉的数据丢失”。在这种状况下,一个驱动器能够会降级到未发生实践缺点 的点,但是这个驱动器上的数据能够被损毁。如何 检测出这种数据损毁呢?对于传统零碎来说,确认数据损毁的独一要领就是在数据读取流程中。假如数据的多个copy 分布在硬盘和磁带上,那么可以 从这些装备 中的一个上实行还原。但是这种保存了数据冗余copy 的要领最先就会使归档失去意义,并且会添加成本。

采用了另一种为我们 所熟知的技能的归档零碎可以 处理这个疑问。反复数据删除是一种可以 被归档零碎用来优化存储容量的技能。反复数据删除算法会针对每个写入的数据块生成一个签名,并且这个签名对于这个数据块来说是独一的。假如签名再次出现,那么第二个数据副本就不会被写入到硬盘中。

归档零碎可以 使用这种签名来保卫数据和优化空间,并使用签名信息来验证硬盘上保存的数据。归档零碎会定期地针对保存的数据块运转这个算法,并且每次运转的时辰 签名都应该是相似的,否则就能够存在某种数据损毁。由于归档零碎可以从RAIN保卫策略中生成数据,因而数据损毁可以 被“修正 ”,抢救首要信息。

当制定一个完全 优化的归档策略是,复制是一个重要环节。复制提供了第二个、但是受维护的数据copy 。它不只可以 防止 发生站点缺点 ,并且可以 在其他一切保卫要领 失效 的状况下防止 某些数据丢失。由于这是单一的维护 copy ,所以数据保存策略和原始归档copy 是一致的。

反复数据删除也可以 用来完成一个支撑 WAN的数据复制策略。在这种复制条件下,只要那些对于灾难还原站点中目的零碎独一的变更数据块才会被发送,即便源数据是来自于多个站点。比方,三个站点能够被复制到一个灾难还原站点。当其中一个主站点预备发送近来有变更或者添加的数据时,假如某些数据曾经存在于近程站点,那么这些数据就不会被发生。这种要领不只降低了须要在灾难还原站点保存的数据量,并且还降低了所需的WAN带宽。

为了让硬盘归档完成降低存储和保卫成本,用户必须信任这种安全且牢靠地保存数据独一副本的特征。长期保卫归档数据的残缺 性对于确保这些副本不会丢失来说是特别重要的。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