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数 据 库 » 正文

云计算能够取代存储网络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0-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20
核心提示:云计算和云数据被大肆宣传成取代内部使用、服务器和存储网络的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挑选。然而,企业真的会使用离站的“基本结构即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和“软件即服务”处理方案取代内部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吗? 近来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揭晓一篇题为
 
 
云计算和云数据被大肆宣传成取代内部使用、服务器和存储网络的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挑选。然而,企业真的会使用离站的“基本结构即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和“软件即服务”处理方案取代内部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吗?

近来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揭晓一篇题为《企业用户还没有为云存储作好准备》的报告,对企业“愿意将他们的主要 数据交付给云”提出了质疑。

报告指出,虽然“IT专业人员愿意使用云供应商所提供的每GB低成本的特性 ……然而根据Forrester的2009年硬件研究来看,到当前为止这仅限于纸面上谈谈而已。在短期内,所有地区的受访者和所有规模的企业都对将他们的数据迁移到云中表现冷淡。存储即服务有必须的长期成长潜力,但是Forrester认为,确保服务等级、安全性、监管链、合租租赁和长期定价等疑问可能成为庞大障碍,在它取得任何有意义的进展之前必须先处理这些疑问。”

该报告的作者、Forrester剖析师Andrew Reichman并不是独一一位认为云成长前景莫测难料的人。

企业云的长期使用前景暗淡

Taneja Group高级剖析师Jeff Boles示意:“当前这个时刻很少有哪家企业会信赖公共云服务作为他们长期成长路线的一部分。云也许经历了起步、进阶和深入开发,但是更长远地来看,企业必须时常地将其迁移回企业内部,这样能够更好地监控延迟、连接性、灾难还原和安全性等方面。”

Boles还指出,云计算和在公共云中保存数据是不一样的——后者能够用一个例子表明。“通常当计算中不须要读取的时刻,云中的数据存储就是很适合并且可行的。因此,云就是对于那些不时常访问的归档数据的一种合适且受严密保卫的弹性存储库。”

当决定是站内保存数据仍旧云中保存数据的时刻,Boles建议IT决策者在作决定之间必须思虑以下多个疑问:

·数据保存期内的总成本

·内部处理方案与外部处理方案的不一样之处在于成本和访问模式。他说:“举一个例子,假如一个在5个数据中心之间复制数据的外部云(比方 Nirvanix SDN)比私有云数据中心更接近终端用户的话,那么内部处理方案的延迟要高于外部处理方案。

·你对外部云服务的开放性和路线图方向的信心。Boles示意:“你有把握数据被很好地提取并发送到其他供应商那里吗?你有把握供应商将这种服务或者产品作为一项核心服务提供给你、路线图不会因为其他需求而发生偏移吗?比方,假如一家厂商将这款产品以一款产品和一项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用户的话,服务用户或者产品用户能无法 会对路线图产生更大的影响?”

Boles还建议用户在作决策之前调查一下隐形成本和总的维护量。

Boles对云的长期使用并不看好。他说:“云服务的优点在于,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挑选,基本结构中有足够的互操作性让用户能够混合使用公共云与私有云。有了合适的私有基本结构(比方 VMware),挑选功能特征的任务就能够交给公共云服务。”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