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弱电集成 » 其它推荐 » 正文

安装计价小集合(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2-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844
核心提示:1、电气保护接地安装,可套接地极、接地跨接线接线卡子定额 2、接线盒工程量计算: 1)按实物点数即可---开关、插座、灯具、排气扇等 2)按施工规范要求加的,(规范规定的直管无弯超过30M时,一个弯的超过20M时,二个弯超过15M时,三个弯超过8M时,都得加接线盒进行计算
 
 
1、电气保护接地安装,可套接地极、接地跨接线  接线卡子定额
2、接线盒工程量计算:
1)按实物点数即可---开关、插座、灯具、排气扇等
2)按施工规范要求加的,(规范规定的直管无弯超过30M时,一个弯的超过20M时,二个弯超过15M时,三个弯超过8M时,都得加接线盒进行计算。)
3)接线盒,每个明装配电箱(暗配管)的背后都用一个接线盒(先配管)。
3、电机组调试套什么子目
电动机组的调试按2台或2台以上的组别选套相对应的子目。
如有联锁装置时,则根据联锁台数套相对应的‘电动机联锁装置调试’的子目。
4、阀类接线指:
单相电(220V及以下)阀类接线、电机接线、烘手器接线等均可套此子目。
[三相电(380V)的电动机接线,套电机接线]
如:流水开关接线、电磁开关接线、自动冲洗感应器接线等。
5、电气中配管配线定额中是否含管卡及支吊架
电气中明配管定额中已经包含管卡的材料费和安装费;(指沿墙、板明配管,用管卡固定的)。
电气中明配管定额中不含支吊架制作安装,应另行套用定额计价;
管道暗配不涉及管卡或支吊架;
6、JDG20管明敷设时,需要支吊架吗?
根据安装的环境特点和要求考虑1、如果直接在顶棚或墙体敷设可不考虑支架管卡配件定额已包含  2、如果和设备连接或者不具备直接敷设必须用吊筋的,需单独计算吊筋一般每隔1.5m设一处吊筋高度根据实际计算,套轻型铁构件制作安装及除锈防腐
7、预分支电缆套定额时 主干电缆 有定额 按几芯算的?
   分支电缆可根据图纸标注的敷设方式、电缆规格型号(从型号能看出是几芯),套相应的定额子目。它不分主干还是分支电缆。定额中的电缆是按三芯考虑的,五芯套相应的定额子目×1.3,六芯×1.6,以此类推。
8、预分支电缆预留长度
预分支电缆是工厂在生产主干电缆时按用户设计图纸预制分支线的电缆.是近年来的一项新技术产品.分支线工厂预先制造在主干电缆上,分支线截面大小和分支线长度等是根据设计要求决定。一般主电缆紧靠配电箱,长度需要设计单位或现场定,然后预制。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