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应用升级 环境监控综合化管理时代来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25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luocaocps  浏览次数:185
核心提示:  CPS中安网:罗超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为:“生态安全 、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工业化与
 
 


 

 CPS中安网:罗超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为:“生态安全 、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工业化与城市化进程快速发展,“中国制造”走向了全球,但是“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对环境破坏的日益严重,污水、废气、噪声、光污染、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残留物等造成的重大污染事件也越来越多。人们生活环境受到生活和生产的破坏而面临严峻挑战,如何在保持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从源头减少污染物和气体排放,积极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保护好人类生活环境已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为保护环境,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环保部门开始积极探索使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手段加强环境监管。环境监控,在行业应用领域被长时间“冷却”后,迎来它的爆发期。


  规模化应用市场到来

  “需求刺激市场”。2010年,在山西太原召开的环保部“工业污染源监控暨环保物联网技术研讨会”,明确指出我国现已经建成343个省市两级污染源监控中心,对15000多家重点污染源实施了自动监控。环保部环境监测局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全国31个省市区300多个地市近万家排污企业共同实施了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建设项目,总投入超100亿元人民币,实现了数万个信息点位的联通,实现了对排污口、环保治理设施以及部分生产工艺的全方位监控,构建了一个庞大的环保监控体系,使得“十一五”环保呈现向好态势。去年,国家环保部工业污染源监控工程技术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基于物联网技术,以建立完整的工业污染源监控技术创新体系及构建工业污染源监控的系统集成和工程化验证平台为目标。相关专家表示,应用物联网理念创新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已成为我国现阶段巩固污染减排成果的有效手段。


  另据了解,江苏省计划在2011年底前,建立较为完善的环境监控子系统,从而实现对辖区内重点生态环境要素的全面自动监控;2010年,河南省环境自动监控系统全面启动,河南省环境自动监控系统是该省“十一五”总量减排的重点项目,投资6.7亿元。目前,全省环境自动监控九个子系统已基本建成,正陆续投入试运行;重庆市环保局信息显示,近年来,重庆市加强了三峡库区水环境质量的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形成了常规项目监测能力,对长江入境断面实施了自动监测,对重点污染源安装了在线监测,以确保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包头市根据自治区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统一建设的要求,今年共投资2700多万元,建设了环境监控与应急指挥中心系统。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关键词: 环境监控 综合管理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