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弱电集成 » 技术专栏 » 正文

楼宇对讲功能模块设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9-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812
核心提示:系统功能 系统采用4+1总线集成布线,操作简单、安装方便; 系统最大支持99路单元机,一路单元机最大容量为508户; 主机为铝合金面板,豪华大方; 住户可通过主机内预设之密码开锁、非接触卡式感应开锁选择; 房号可按住户要求任意选择,3位或4房号兼容; 专利流线
 
 
系统功能
系统采用4+1总线集成布线,操作简单、安装方便;
系统最大支持99路单元机,一路单元机最大容量为508户;
主机为铝合金面板,豪华大方;
住户可通过主机内预设之密码开锁、非接触卡式感应开锁选择;
房号可按住户要求任意选择,3位或4房号兼容;
专利流线型嵌入式分机内置故障隔离保护和免提通话保密功能;
具备可视对讲、开锁、呼叫管理中心、监视、外接多种探测器实现有线/无线门磁、红外、烟雾报警、煤气泄露及紧急呼叫自动报警等功能。报警撤防需输入安全密码,安全密码可由用户自行更换,具私密性;红外和门磁可用遥控器撤防(无线机型),更具方便性。
有16组和弦铃声供住户选择,使用个性化。
1)呼叫功能:来访者按下相应的住户号码,室内可视对讲机发出铃声,来访者可听见主机的回铃音;住户可通过室内可视分机看到来访者图像。
2)双向通话:住户听到分机铃声后摘机与来访者实现双向通话。
3)遥控开锁:住户与来访者通话完毕后,在通话状态按下门锁键,防盗门上的电控打开,来访者进门后,单元门闭门器自动将门关闭。
4)可视功能:可视主机采用进口摄像头,清晰度达到420线;
可视主机摄像头带有红外二极管,保证夜间仍然可得到清晰的图像;
可视主机具有自动逆光补尝功能,保证来访者即使身处明亮背景摄下的图像也一样清晰。
5)监视功能:用户可随时实时监视单元门口的情况。
访者按下单元门口主机上的“保安”键,管理机发出振铃音,保安摘机后与来访者通话、开锁;小区管理机监视器可监视单元门口的情况。
6)住户与访客双向呼叫、通话功能。
7)系统容量大;系统可连接99台单元机每单元可分配508户,接49500台可视分机。
8)密码开锁功能。
9)分机免挂机功能,分机没挂好不影响呼叫。
10)守候时系统进入低功耗状态。
11)门口机具有自动保护电子锁功能。
12)控制电源12V具有UPS不断电功能,停电后供电72小时,并有过压、过流、过热保护。
13)一台大功率视频18V交直流自动切换电源,可支持16台可视分机,具有停电后供电72小时,并有过压、过流、过热保护。
操作说明
1、可视对讲
如有访客来访,在主机上输入住户房号,对应的室内分机会响铃,同时显像屏显现来访都图像;住户按一下“应答/挂机”键即可与来访者对讲,通话结束,再按一下“应答/挂机”键,设备即恢复到待机状态。
 
2、 开锁
如访客中呼叫,需为其开锁,住户按一下“开锁”键,则单元门电控锁自动开启。
 
3、 呼叫管理中心
住户按“呼叫”键,管理中心机会显示住户房号,管理员拿起管理机听筒即可与住房对讲;通话结束,住户需按一下“应答挂机”键,让设备恢复到待机状态,若管理员先挂断通话,住户也需按一下“应答/挂机”键,设备恢复到待机状态。
 
4、 监视
住户按“监视”键,显像屏会显现对应门口机前的动静情况,视像时间1分钟后显示屏可自动关闭,也可以视像过程中按两下“监视”键关闭显像。
 
5、 系统的布防和撤防
按“设置”功能键,“设置”指示灯即开始闪烁,同时分机会持续发出30秒的布防计时提示音,住户即时按警种键“1”“2”“3”“4”,对应“红外”“门磁”、“瓦斯”、“烟雾”指示灯会亮起;30秒后,“设置”指示灯便不再闪烁,处于熄灭状态,表示系统布防成功;若发生警情,则自动向管理中心报警。注:系统布防操作需在30秒内完成,否则会向管理中心误报警;
若操作错误,可按“#”键清除。
 
按“设置”功能键,“设置”指示灯即开始闪烁,输入正确的撤防密码后,会听到“嘀”的一声长响,接着按警种键“1”、“2”、“3”、“4”,则对应的警种指示灯熄灭,表示系统撤防成功;若听到“嘀”三声,则表示输入的密码不正确,需要重新输入。
注:在撤防过程中,若连续三次输错撤防密码,则会报警到管理中心机。用户也可用配置的遥控器对红外探测器及门磁进行撤防(需无线机型)。
6、 撤防安全密码的更改
分机出厂时,设定的“初始撤防密码”为“1234”(四位数字);
住户需更改撤防密码,请直接在键盘上输入“在用的撤防密码”,
分机立即发出“嘀”的一声长响,接着输入“*新密码*”,分机会
再次发出“嘀”的一声长响,表示密码已更改成功。
注:撤防密码须为四位数,输入的新密码即为有效的撤防密码,
请务必记住设置的新密码。
7、 外接探测器的说明
为了区别红外或门磁探测到的警情究竟是住户误操作导致,还是窃贼引发,于是在安防型分机中为这两种警情设置有延时30秒后至报警的功能;当系统布于警情防范状态,红外或门磁探测器发生警情时,分机上对应的“警种”指示灯就开始闪烁、同时也听到“嘀嘀”声响,表示系统进入等候报警状态;如需取消报警,则在分机上进行撤防操作,撤防操作必须在分机等候报警状态是的30秒内完成,否则警情将会传送到管理中心。因瓦斯和烟感为防灾探测器,所以一旦触发,则立即报警到管理中心,不设延时。
  注:若因探测器被触发并已向管理中心报警,请进行撤防操作;输入正确的撤防密码即可关闭分机自身或外接警号发出的报警声。  因所有探测器均为连续循环报警工作方式,所以一旦探测器受到触发导致给管理中心报警,分机就会持续鸣响,此时,只需进行撤防操作就可解除警报;重新布防,以保证管理中心接警
顺畅。
六、布线框架图
七、主要设备参数
1、单元门口主机 SA-BS301、SA-BS302
技术参数:
环境温度:-10℃~+55℃
环境湿度:45%~95%
工作电压:DC12V
扬声器声级:70分贝
表面尺寸:268*123mm
安装尺寸:252*112*32mm
容量:可接508个分机
   主机与分机的通话距离可达50层
   4位LED显示(支持三位或四位房间号)
   联网配线方式:六总线(双绞屏蔽线)
安保型黑白COMS可视对讲主机主要功能特点:  
功能简介:呼叫、对讲、密码开锁,超级用户管理等功能,数码联网,抗酸碱处理压铸和防氧化处理铝面板组合,按键夜间感应炫灯照明, COMS夜间红外感光摄像,白天逆光补偿,内置双向解码放大,安装简易方便,可使用非接触式ID卡、IC卡,实现“一卡通”门禁功能 具有联网功能 采用软编码方式,不受楼宇结构影响可支持508户,适用于高层、小高层和多层楼宇
>本系统分为单独解码(有解码器)和分机解码(无需另配解码器)两种方式
>具有布线简单,维护方便的特点
>分机解码型非可视对讲为三芯总线、三芯分线,总线与分线并联即可(对于无需联网之情况,选用此系统经济实用)
>如有分机故障或者挂机不正确,不影响整个系统正常工作
>系统通话保密,解码部分自动隔离故障分机,不影响系统正常工作
>可直接控制电控锁开启
  
2、安保型嵌入式可视分机SA-BF305
技术参数 
配线方式  RVV6*1.0
环境温度:-10℃~+55℃
环境湿度:45%~95%
工作电压:DC18V
叫号声级:70dB
显像管:4"扁平显像管(CRT)清晰度:420TV线
视频传输:75欧同轴电缆
显像时间:约60秒,或者重按监视键关机
表面尺寸:268*228mm
安装尺寸:242*214*22mm
 
安保型嵌入式黑白可视对讲分机主要功能特点:
拉丝铝豪华面板,豪华大方
有线/无线兼容防盗防灾黑白可视,
双向编解码,免提对讲通话,,
门铃,监视,开锁,呼叫管理中心,
有线/无线兼容紧急报警,煤气泄漏报警,烟雾感应报警,红外探测报警功能
探头类型:无线红外、门磁、烟感、瓦斯和紧急按钮
设撤防方式:密码键盘或遥控撤防
铃声类型:16和弦铃声
1)    对讲功能
●    客人来访时,可在单元门口机上按动住户房号,住户分机振铃,摘话机后可双向对讲。
●    密码开锁功能,当住户忘带钥匙时,可通过操作主机上的键盘实行密码开锁,且密码能随时更改,以保证密码的保密性。
●    可扩展IC卡门禁功能,住户可用IC卡,刷卡开门。
●    分机与单元机之间可双向呼叫对讲。
●    分机在挂机情况下,按监视键可监视楼下门口。
●    通过主机可随时修改密码并且使用密码在主机上开锁。
●    可外接门铃使分机具有二次门铃功能此项功能须特殊定做。
 
3、UPS系统控制电源SA-401
技术参数:
●    电源:多分机共用电源或单电源
●    尺寸:225X200X60MM(长X宽X高)
功能特点:
技术参数
●    输入电压:交流AC 220V/50HZ
 
●    输出电压:直流DC 12V
●    额定输出功率:40W
●    性能:过压、过流过热保护、不掉电性,停电后延时供电72小时
4、UPS系统视频电源SA-401-002
功能特点
●    输入电压:交流AC 220V/50HZ
●    输出电压:直流DC 18V
●    额定输出功率:50W
●    性能:过压、过流过热保护、不掉电性,停电后延时供电48小时
 
5、电控锁SA-DK-001
用于单元门禁
6、闭门器SA-BM-001
用于单元门复位。
七、技术与服务
从系统的设计、供货、安装、调试、技术培训、售后服务等均有专业系统工程师全程跟踪负责。在施工阶级系统工程师都在现场办公,随时对施工技术指导、专业配合及与其它施工单位协调,从而保证施工的进度和质量。
一 、室内配线的技术
  室内配线不仅要求安全可靠,而且要使线路布置合理、整齐,安装牢固。技术要求如下:
  使用导线,其额定电压应大于线路的工作电压;导线的绝缘应符合线路的安装方式和敷设的环境条件。导线的截面积应能满足供电和机械强度的要求。
  配线时应尽量避免导线有接头。除非用接头不可的,其接头必须采用压线或焊接。导线连接和分支处不应受机械力的作用。
  配线在建筑物内安装要保持水平或垂直。配线应加套管保护(塑料或铁水管,按室内配线的技术要求选配),天花板走线可用金属软管,但需固定稳妥美观。
  信号线不能与大功率电力线平行,更不能穿在同一管内。如因环境所限,要平行走线,则要远离50CM以上。
  报警控制箱的交流电源应单独走线,不能与信号线和低压直流电源线穿在同一管内,交流电源线的安装应符合电气安装标准。
  报警控制箱到天花的走线要求加套管埋入墙内或用铁水管加以保护,以提高提高防盗系统的防破坏性能。
二 、室内配管的技术要求
  线管配线有明配和暗配两种,明配管要求横平竖直、整齐美观。暗配管要求管路短、畅通、弯头少。
  线管的选择,按设计图选择管材种类和规格,如无规定时,可按线管内所穿导线的总面积(连外皮),不超过管子内孔截面积的70%的限度进行选配。
  为便于管子穿线和维修,在管路长度超过下列数值时,中间应加装接线盒或拉线盒,其位置应便于穿线。
(1)、管子长度每超过40米、无弯曲时;
(2)、长度每超过25米、有一弯时;
(3)、长度每超过15米、有两个弯时;
(4)、长度每超过10米、有三个弯时;
  线管的固定、线管在转弯处或直线距离每超过1.5米应加固定夹子。
  电线线管的弯曲半径应符合所穿入电缆弯曲半径的规定。凡有沙眼、裂纹和较大变形的管子禁止使用于配线工程。线管的连接应加套管连接或扣连接。
  竖直敷设的管子,按穿入导线截面的大小,在每隔10-20米处,增加一个固定穿线的接线盒,用绝缘线夹将导线固定在盒内,导线越粗,固定点之间的距离越短。
  在不进入盒(箱)内的垂直管口,穿入导线后,应将管口作密封处理。
  接线盒或接线盒的固定应不少于三个螺钉。 连线盒与管子的连接应加杯梳。接线盒或接线盒应加盖。线管的分支处应加分线盒。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