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电工电子 » 家电维修 » 正文

液晶显示器白屏维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466
核心提示: 白屏”说明背光源及灯光没有问题;故障点在:1、接口电路故障,液晶面板驱动单元无法没有收到图像信号一般是信号处理电路虚焊、电容漏电;或供电电路电压不正常;接口电路出现接口座接触不良、断线;2、信号线有破损或断路;3、主板控制主芯片特性不良;4、3.3V电源电

白屏”说明背光源及灯光没有问题;
故障点在:
1、接口电路故障,液晶面板驱动单元无法没有收到图像信号
一般是信号处理电路虚焊、电容漏电;或供电电路电压不正常;接口电路出现接口座接触不良、断线;
2、信号线有破损或断路;
3、主板控制主芯片特性不良;
4、3.3V电源电路故障,一般是稳压器损坏;
此时会发生“白屏”现象,或者先出现“白屏”、“彩条屏”,后立即变为黑屏,指示灯由绿色变为橙色;
如果是液晶面板损坏,一般是不能修复的。

维修一例:

一台联想液晶显示器170最近出现故障:

     每次开机正常工作两小时左右慢慢出现对比度不足,直到白屏。

关掉显示器电源,半小时后再开机,工作正常,正常工作两小时左右故障依然如故。

     开盖检查,电源板各组电压正常,电源各芯片温升无异常。驱动板上电源各芯片电压正常,温升无异常。

检查MCU温升异常,手摸MCU芯片坚持不到30秒,很汤手。

     怀疑是MCU芯片故障,但无芯片更换。所以决定试一试给MCU降温能否解决!

找来空调用的19mm厚铜管破开,作成一平底面20mm*20mm,四周高20mm的平底方盘,再把四周剪成手指型,一个简易散热器就作成了。在MCU上均匀涂上导热硅脂,把作好的散热器安放到MCU上,调整好位置。找一个合适长度的弹簧,借助驱动板的屏蔽罩把弹簧和散热器压紧。至此维修工作完毕。

  试机五小时,不再出现白屏故障。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