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无线覆盖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 XP自动关机设置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834
核心提示: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任务计划,自动检测用户是不是在使用电脑,如果用户在特定的时间内没有使用电脑,则自动调用关机命令,关闭计算机。如果他人要使用电脑则必须知道在BIOS中设置的“开机密码” 许多人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临时有事需要去

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任务计划,自动检测用户是不是在使用电脑,如果用户在特定的时间内没有使用电脑,则自动调用关机命令,关闭计算机。如果他人要使用电脑则必须知道在BIOS中设置的“开机密码”

 许多人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临时有事需要去处理一下,如果能让电脑自动检测,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回来的话自动关闭电脑,无疑是最好的计算机管理方法。

  实现原理

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任务计划,自动检测用户是不是在使用电脑,如果用户在特定的时间内没有使用电脑,则自动调用关机命令,关闭计算机。如果他人要使用电脑则必须知道在BIOS中设置的“开机密码”。

  实现方法

第1步在桌面上单击右键,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创建快捷方式”,然后在弹出的“创建快捷方式”对话框中输入命令。如果你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98,输入“rundll32.exe user.exe,exitwindows”;如果你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2000/XP/2003,输入“shutdown.exe -s -f -t 10 -c '主人不在,即将关机'”。在接下来的命名对话框中将此快捷方式命名为“ShutdownComputer”。

第2步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任务计划”,打开“任务计划”窗口,拖动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到“任务计划”窗口中。

第3步双击“任务计划”窗口中的“ShutdownComputer”快捷方式,在弹出的窗口中点“日程安排”选项卡,单击“计划任务”下拉式列表框,从中选择“空闲时”,在“当计算机空闲时间超过XX分钟处将时间间隔改为你认为合适的时间间隔,比如25分钟,如图所示。建议将时间间隔设为15~30分钟,因为设置的时间过短,反复开关机会影响计算机寿命,设置的时间太长则无法达到保护我们系统的目的。

第4步 单击“设置”选项卡,清空所有对话框前的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