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操作系统 » 正文

ntldr,mxldr名称解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502
核心提示: NTLDR全称是NT Loader,是系统加载程序mxldr全称是MaxDos Loader,是MaxDOS加载程序mtldr全称是Menu List Loader,是菜单加载程序avldr.xpe全称是A Vedio Loader,是模拟光驱加载程序。drxpe是由setupldr.bin改名来的,我猜测它原来的主要用途是引导光盘上的PE,可能l
 
 

NTLDR全称是NT Loader,是系统加载程序
mxldr全称是MaxDos Loader,是MaxDOS加载程序
mtldr全称是Menu List Loader,是菜单加载程序
avldr.xpe全称是A Vedio Loader,是模拟光驱加载程序。drxpe是由setupldr.bin改名来的,我猜测它原来的主要用途是引导光盘上的PE,可能ldrxpe不能被U盘上的NT系统的引导机制直接加载,于是就加了这个avldr.xpe来作为过渡。ldrxpe 的确不可以由 NTLoader 直接加载,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加载器,需要由一个能够自动加载 ldrxpe 的引导扇区文件被执行才可以的。


NTLDR文件是win nt/win2000/WinXP的引导文件,当此文件丢失时启动系统会提示"NTLDR is missing..."并要求按任意键重新启动,不能正确进入系统 。所以应该在系统正常的时候给予备份。
NTLDR文件是做什么的?我们如何来修复NTLDR文件类型的故障呢?
NTLDR文件的是一个隐藏的,只读的系统文件,位置在系统盘的根目录,用来装载操作系统。
一般情况系统的引导过程是这样的: 代码
1、电源自检程序开始运行
2、主引导记录被装入内存,并且程序开始执行

  主引导记录是FDISK在对硬盘分区时产生的,它属于任何分区,因而FORMAT.COM只能格式化某一分区,而不能清除主引导记录的任何信息.
  主引导扇区由三个部分组成(共占用512个字节):
  1、主引导程序即主引导记录(MBR)Main Boot Record(占446个字节)
  可在FDISK程序中找到,它用于硬盘启动时将系统控制转给用户指定的并在分区表中登记了的某个操作系统。
  2、四个分区表(每个16个字节)
  其内容由磁盘介质及用户在使用FDISK定义分区时决定。(具体内容略)
  3、结束标志(占2个字节)
  其值为AA55,存储时低位在前,高位在后,即看上去是55AA(十六进制)。
3、活动分区的引导扇区被装入内存
      活动分区是计算机启动分区,操作系统的启动文件都装在这个分区,windows系统下一般被默认为C盘,而Linux则根据具体设置而定。启动系统时,活动分区上的操作系统将执行一个称为驱动器映像的过程,它给主分区和逻辑驱动器分配驱动器名。所有的主分区首先被映像,而逻辑驱动器用后续的字母指定。
4、NTLDR从引导扇区被装入并初始化
5、将处理器的实模式改为32位平滑内存模式
6、NTLDR开始运行适当的小文件系统驱动程序。
小文件系统驱动程序是建立在NTLDR内部的,它能读FAT或NTFS。
7、NTLDR读boot.ini文件
8、NTLDR装载所选操作系统
如果NT/XP被选择,NTLDR运行Ntdetect.com ,对于其他的操作系统,
NTLDR装载并运行Bootsect.dos然后向它传递控制。
windows NT过程结束。
9.Ntdetect.com 搜索计算机硬件并将列表传送给NTLDR,以便将这些信息写进\\HKE Y_LOCAL_MACHINE\HARDWARE中。
10.然后NTLDR装载Ntoskrnl.exe,Hal.dll和系统信息集合。
11.Ntldr搜索系统信息集合,并装载设备驱动配置以便设备在启动时开始工作
12.Ntldr把控制权交给Ntoskrnl.exe,这时,启动程序结束,装载阶段开始
WindowsXP出现此故障的解决办法
当此文件丢失时,我们可以从安装光盘上进行提取,方法是:
1、进入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
2、转到C盘。
3、输入"copy X:\I386\NTLDR c:\"(说明:X为光驱盘符)并回车,如果系统提示要否覆盖则按下"Y",
输入"copy X:\I386\Ntdetect.com c:\",并回车,
之后输入exit命令退出控制台重新启动即可。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