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服 务 器 » 正文

服务器硬盘主要技术指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1-08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407
核心提示:服务器硬盘主要技术指标如下: 1、主轴转速 主轴转速是决定硬盘内部传输速度和持续传输速度的第一决定因素。如今服务器硬盘的转速多为7200rpm、10000rpm和15000rpm。从目前的情况来看,10000rpm的SCSI硬盘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是目前服务器硬盘的主流,而7200rpm及其
 
 

服务器硬盘主要技术指标如下: 

    1、主轴转速

    主轴转速是决定硬盘内部传输速度和持续传输速度的第一决定因素。如今服务器硬盘的转速多为7200rpm、10000rpm和15000rpm。从目前的情况来看,10000rpm的SCSI硬盘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是目前服务器硬盘的主流,而7200rpm及其以下级别的服务器硬盘正在逐步淡出市场。

    2、内部传输率

    内部传输率的高低是评价硬盘整体性能的决定性因素。硬盘数据传输率分为内外部传输率和外部传输率,通常称外部传输率为突发数据传输率或接口传输率,指从硬盘的缓存中向外输出数据的速度。而内部传输率也称最大或最小持续传输率,是指硬盘在盘片上读写数据的速度。由于硬盘的内部传输率要小于外部传输率,所以只有内部传输率才可以作为衡量硬盘性能的真正标准。

    3、单碟容量

    除了对于容量增长的贡献之外,单碟容量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它提升了硬盘的数据传输速度。单碟容量的提高得益于磁道数的增加和磁道内线性磁密度的增加。磁道数的增加对于减少磁头的寻道时间大有好处,因为磁片的半径是固定的,磁道数的增加意味着磁道间距离的缩短,而磁头从一个磁道转移到另一个磁道所需的就位时间就会缩短。这将有助于随机数据传输速度的提高。而磁道内线性磁密度的增长则和硬盘的持续数据传输速度有着直接的联系。磁道内线性密度的增加使得每个磁道内可以存储更多的数据,从而在碟片的每个圆周运动中有更多的数据被从磁头读至硬盘的缓冲区里。

    4、平均寻道时间

    平均寻道时间是指磁头移动到数据所在磁道所需要的时间,这是衡量硬盘机械性能的重要指标,一般在3ms~13ms之间,建议平均寻道时间大于8ms的SCSI硬盘不要考虑。平均寻道时间和平均潜伏时间(完全由转速决定)一起决定了硬盘磁头找到数据所在簇的时间。该时间直接影响着硬盘的随机数据传输速度。

    5、缓存

    提高硬盘高速缓存的容量也是一条提高硬盘整体性能的捷径。因为硬盘的内部数据传输速度和外部传输速度不同。因此需要缓存来做一个速度适配器。缓存的大小对于硬盘的持续数据传输速度有着极大的影响。它的容量有8MB、16MB甚至更高,对于视频捕捉、影像编辑等要求大量磁盘输入/输出的工作,大的硬盘缓存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