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其它推荐 » 正文

塑封机日常保养应注意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02  浏览次数:221
核心提示: 塑封处理是由涂有热熔胶的聚脂膜, 通过过胶机的加工将被封物品粘合在塑料膜之内,由于加工过程是在一定的压力和高温下进行, 而且
 
 

    塑封处理是由涂有热熔胶的聚脂膜, 通过过胶机的加工将被封物品粘合在塑料膜之内,由于加工过程是在一定的压力和高温下进行, 而且采用的是高质量聚脂膜和透视度很好的热熔胶, 所以, 在常温下不仅可以保证被塑封物品不被破坏, 而且增加了物品的直观效果。在这一过程中过胶机技术性能的好坏, 是保证塑封质量的关键。
1、环境对塑封的影响:塑封机预热稳定时间受环境温度的影响, 环境温度高时, 塑封温度能较快平衡稳定环境温度低时, 散热快,塑封温度需较长时间才能达到平衡稳定。
切忌开机后温度显示刚到塑封温度就进行塑封, 因为此时塑封机胶辊受熟尚未平衡稳定, 只是测温点附近局部温度达到塑封温度。
一般来讲预热稳定时间不要短于20分钟。塑封机工作环境设计指标为一5~40℃ ,相对湿度不大于80%, 无腐蚀性气体。因此, 一般季节及气候条件下塑封机均能正常工作, 不会影响塑封效果。
2、胶辊硬度对塑封的影响塑封机胶辊硬度为肖氏50度。若胶辊因老化等原因引起变硬或开裂时, 将影响塑封质量, 会使过塑的证件塑封不牢, 需及时更换胶辊。
3、塑封质量检查经塑封后的证件应透明、平整、塑封套与卡芯应牢固封合为一体。夹层内无' 气饱' , 无' 模糊白色印影' , 无油污、杂质等不良现象。
常见的几种异常现象和判断发生的原因, 如局部未封牢, 应考虑塑封温度偏低如出现塑封后证件变形起皱折, 应考虑为塑封温度过高或压力太大如出现夹层内有气泡或模糊白色印影, 应考虑为塑封温度不合适如出现塑封过程中粘合剂外溢, 则应考虑为塑封温度过高或压力太大。
另外, 除对塑封机的正确操作和使用外,还应重视对塑封机的保养和维护。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