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操作系统 » 正文

笔记本噪音的主要来源与处理方法参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4  浏览次数:589
核心提示:对于一般的笔记本来说,在工作的时候,都会发出一些噪音,尤其是在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下,噪音会更加强烈,但是为什么有些笔记本在平时使用的时候噪音也很大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笔记本的噪音主要包括那几个来源:

 

第一是笔记本的散热风扇;


第二是机械硬盘;


第三是光驱工作时的噪音;


第四是各种电子元器件工作时发出的噪音。

 

那么对于这四个因素来说,电子元器件的噪音比较微弱,我们忽略不计,光驱噪声虽然很大,但是不常使用,所以也排出在外,那么就只剩下笔记本的风扇和机械硬盘发出的噪音了,这也是笔记本主要的噪音来源。

 

虽然我们找到了制造噪音的元凶,但是机械硬盘和风扇必须要工作笔记本才能运行,那么我们只有尽量降低它们的转速达到静音目的。

 

对于风扇来说,是笔记本散热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转速越高预示着笔记本内部更多热量被带出来,而热量的来源是笔记本内部电路元器件工作是产生的,当这些元器件为笔记本提供的性能越高,它们所发出的热量就越大,同时风扇的转速也会越高,噪音也就越大。所以噪音与笔记本的性能是相互对立的关系,对于机械硬盘来说也是一样的,5400转的硬盘噪音会低于7200转硬盘,同样性能也要低于7200转的。那么接下来的方法主要通过合理的配置来平衡性能和噪音的关系,达到降噪的目的。

 

一、清理机身内部灰尘


当我们买回笔记本之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笔记本的噪音明显增加,这应该是最常见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机身内部聚集了过多的灰尘,影响到笔记本的散热,导致风扇一直处于较高的转速导致噪音增加,所以只要对笔记本内部的灰尘进行清理即可达到降噪的目的。



 

电池一定要拿掉

 

在拆开笔记本之前,一定要先洗洗手将自身的静电排放出去,以免伤害内部的电子元器件,然后将笔记本电源切断,电池拿下来,找到合适的螺丝刀准备拆机。

 


 

看笔记本风扇处的散热孔上堆满了灰尘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