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影视音响 » 基础培训 » 正文

视频点播的基本业务功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21  浏览次数:228
核心提示:一般来讲,VOD业务须要具备以下功能:   *下载   用户终端将给目前国内无智能的电视机提供智能。由于经济的因素,许多用户的
 
 

一般来讲,VOD业务须要具备以下功能:
  *下载
  用户终端将给目前国内无智能的电视机提供智能。由于经济的因素,许多用户的终端是采用机顶盒,而不是计算机。而且一般的机顶盒并不准备配备硬盘。这就意味着只有一小部分***作系统能被存储在机顶盒的ROM或者EPROM中。所需的功能环境,随着应用一起下载。

  *导航
  用户将需要一个友好的界面以在多个业务中进行选择。一个智能化的导航系统可被编程具有记忆和存储选择的能力,同时它还能向用户推荐节目。

  *访问证实
  今天,许多电视系统都是由公告商付费的。在将来交互式环境中,几乎所有的公告都被省略了,这样,基于访问证实的计费就成为唯一一条对提供新业务进行计费的有效地、可接收的途径。

  *用户定制
  用户定制通过给用户提供选择定义自动登录模式、确定语言、业务、导航系统或业务提供者。

  *用户身份鉴定/授权
  用户终端设计了三个用户目录:管理者、用户和匿名用户。管理者对用户终端设备的总体负责且有权赋予、剥夺或改变用户对每种业务的权限。用户将能使用他们被授权的任何应用并定制他们的业务环境。匿名访问主要用于公告业务。

  *计费/加密
  从用户的观念来看,所有的业务提供应该只有一张帐单。考虑到居家购物和居家银行,就必须有先进的加密手段。

  *内容
  VOD不存在内容的问题,因为有大量素材如旧电影或电视剧。但由于许可证、版权等问题,这些内容的获得有时十分缓慢。

  *Internet访问
  新业务必须能结合Internet应用的特点并满足下层需要,如协议封装和Internet IP-to-ATM地址转换。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