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综合布线 » 方案设计 » 正文

中等距离点对点网络互联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6  浏览次数:752
 
 
我们知道,一般短距离的网络互联(主要指百兆)都使用五类线,而五类线最大连接距离就是100米,如果是质量一般的网线,估计只有50米;如果是远距离的连接,就要使用光缆了,例如城域网之间的互联,都是以几十上百公里来衡量;而如果是中等距离的连接呢?例如一个校园园区或者一个工厂厂区,可能需要连接几百米的距离,这种情况如何解决?逐一介绍分析一下:

    意见一:用无线网络ONG>

    这个想法其实是受到现在无线热点大量普及的启发,而且通过这种方式也比较简单易实现,省去了繁琐的布线工作。不过,一般的无线AP其实并不具备桥接功能,必须使用专业的无线桥接器,这种产品属于无线AP的一个分支,其工作方式跟无线AP其实非常类似,不过它支持更多的工作模式,如果要解决上面说的问题,可以使用Wireless Repeater(无线中继模式):

    Wireless Repeater(无线中继模式)

    中继模式不是所有的AP都支持,一般的SOHO级AP都不支持此模式,高端商用AP则大多支持。使用这种模式时,一个接入有线局域网的AP作为中心AP,根据需要可采用“AP模式”,而充当中继器的AP不接入有线网络,只接电源,使用“中继模式(Repeater)”,并填入“远程AP的MAC地址(Remote AP MAC)”即可。

    中继AP将可与中心AP之间进行桥接(注意中继AP要放置在中心AP的覆盖范围内),同时也可提供自身信号覆盖范围内的客户端接入,从而延伸覆盖范围。一般中心AP最多支持四个远端中继AP接入。此时全部AP须使用相同的SSID、认证模式、密钥和信道,还要将AP的IP设置为同一网段且不要开DHCP。客户端还是会认为这是一个大范围AP,所以客户端设置还是跟单一AP的情况相同。
  
  这种中继模式虽然使无线覆盖变得更容易和灵活,但是却需要高档AP支持,而且如果中心AP出了问题,则整个WLAN将瘫痪,冗余性无法保障。

    如果需要连接的两个点距离再远一些,就可以使用加设定向天线的方式来扩大信号,这时候,中继AP就不大必要了,因为定向天线已经可以实现长距离的信号传输,所以用户可以使用点对点桥接模式。

    WBridge Point to Point(点对点桥接)

  其应用示意如图,两栋建筑物内各有一个局域网:LAN1和LAN2,两个AP:AP- A和AP-B使用点对点桥接模式相连。两个AP都各自连入本地LAN的交换机中,此时这两个AP起到的作用其实就相当于一根“无形的网线”和桥接器了。

    A和B两个AP的设置方式相同,都是在AP的管理界面中选择“桥接模式”,并在“远程桥接MAC地址(Remote Bridge MAC)”中输入对方AP的MAC地址。注意两个AP的IP要在同一网段,且使用相同的信道,可以实现两个有线局域网之间通过无线方式的互连和资源共享,也可以实现有线网络的扩展。要注意的是,两个AP都应该采用定向天线。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