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影视音响 » 经验技巧 » 正文

会议系统中的的均衡器怎么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6  浏览次数:713
 
 
超低音:85Hz以下。

包括BASS和地鼓,在这么低的频率下,听不出任何的音符。 这个频段基本不能乱动,否则监听和耳朵会一块摧毁。

而我们录歌,这个频段全是噪声,cut吧。

低音:85-250Hz

现代音乐精彩的低音是在90-200Hz这个范围里,做一些小的提升可以增加现场感,将声音位置后移,增强透明度。

中低音:250-800Hz

这个频段的声音不可缺少,但普遍有噪音感,多了会使人心里不适。 如果懂频谱分析,可以根据其他乐器的频段相应调整。其他乐器响度大的频段人声压低,其他乐器响度小的频段人声拉高。 对于更业余的录音,简化的建议是保留250-500Hz不动,500-800Hz略微降低使音色不要太生硬。

中频:800-6kHz 人的听力对这个区域最敏感,人声也都集中在这里。提升这个区域会增强明亮度。具体的调整方案要根据人声音色、录音环境 和想追求的效果具体定制。

高频:6-8kHz:
这个区域是一般音响的高音部。推进能增加声音的亮度,这是一种作弊的办法,但专业母带处理时都会这么干。

超高频:8-20kHz: 这部分是打击乐器中声音清亮的部分,在11-12kHz提升可以得到*听起来更好*的音质。实际上商业录音就是用这个方法来让人 们以为CD有192k以上的保真度。 但是咱们的录音条件,提升这个频段只能听到hiss就是嘶嘶声,所以适可而止。

再多的说明也没有什么意义,说一下个人的习惯,是在激励(如果需要)之前做一次EQ,用CE自带的graphics eq的 PREMASTER EQ再把100Hz下面的cut掉,这个EQ基本上全是按上面说的那一大堆在进行调整;在全部处理完后根据录出来的质量和压限的效果再做一次EQ,还是用自带的EQ中的CLASSICAL V或者POPBAND,当然如果压限已经够狠,这一步就不用了不然放到有EQ的winamp里就太夸张了。

至于其他用法,这里的人都是自己摸索,反复尝试出来的,大家总觉得高手有秘诀,这句话对录音后期处理来讲,是不适用的。

因为每个人的音色、设备、要求都不同,所以没有统一而简便的方法,只能反复试验。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