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施工质量差成阻碍楼宇对讲的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08  浏览次数:408
核心提示: 楼宇对讲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对待它不应像对待其他行业一样只去关注产品本身,设备的安装、验收与维护都是十分重要的,因此,作
 
 

    楼宇对讲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对待它不应像对待其他行业一样只去关注产品本身,设备的安装、验收与维护都是十分重要的,因此,作为施工方的工程商,不仅要对楼宇对讲产品的特性了解,也要对施工标的的建筑构造与适用性有足够的认识,同时在施工期间与生产商保持必要的联系,共同解决施工中所遇到的问题,在施工完成后,做到定期的回访,协助使用方解决使用中的问题。
      除了对产品的特性不了解外,工程商的施工质量也会影响对讲产品的使用效果,如接线不用焊接、不用热缩管,将线绞在一起,用电胶布胡乱缠绕了事智能建筑行业,智能家居,智能化建筑,建筑智能化,国际智能建筑,建筑设计,系统集成,由此引起接线头松、掉或接头氧化等造成故障。
      同时,当施工完成后,工程验收程序也普遍不够规范,工程商施工完成后,是谁验收、怎么验收很重要。据了解,大部分安防系统工程的验收基本是表面的、主观的。例如在江苏省,全省对安防工程有检测资格的单位只有两家,大量的安防工程仅靠这两家检测机构根本保障不了,因此造成验收程序不规范、走过场的情况也是必然。
      即使通过主管部门验收,在新系统刚安装调试好后一般是比较稳定的,由于还没经历恶劣环境的考验,很难发现隐蔽的问题,特别是布线工程。在室外环境下,监控报警系统经过风吹雨打、日晒的洗礼及楼宇对讲系统每天频繁使用后,问题就会逐步暴露出来。同时,各地主管技防工程验收部门的验收标准也不统一,工程验收的程序也不相同。
      也有的情况是当初甲方的工程预算不足,造成系统设计因陋就简,一遇到复杂运行环境就容易出问题;还有就是一个项目有几个子系统,由几家系统工程商来分包,各管一块,各个子系统间兼容性差,很难集成到一个平台。若一个子系统出问题,就会影响到其他子系统的运行;也许单个子系统验收是合格的,但整体运行就会有问题。由于一个大的报警监控、楼宇对讲系统项目分几期建设,如果每期使用的产品品牌不同,加之是不同的工程商在施工,那出现问题的概率就更大。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居住环境的安全性与舒适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住宅小区楼宇对讲系统则是营造这一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楼宇对讲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二十多年,然而在这二十多年的发展中,稳定这一主题却一直不尽人意,楼宇对讲系统一年全自动、二年半自动、三年全不动的现象频频出现。
      产品生产企业与工程商、系统集成商与物业成为直接责任人,一般来说,生产企业提供了一整套楼宇对讲系统,包括产品与技术方案,而工程商、系统集成商提供线材与施工,物业则负责产品使用中的维护。楼宇对讲系统的稳定与产品技术、线材、集成方案、施工规范紧密相连,任何一个环节的薄弱都是造成楼宇对讲系统不稳定的因素。
      正因如此,造成楼宇对讲产品使用效果不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工程商也即施工方对产品的了解程度不够。一般来说,生产企业提供了一整套楼宇对讲系统,包括产品与技术方案,而施工方提供线材与施工。如果施工方对产品的特性不了解,同时也没有和生产商进行沟通,那么在安装与日后使用时很容易出现问题
      施工不当引起的常见问题:一是将楼宇对讲系统门口机设计安装在露天地方,又不做防水、防潮处理,造成进水等,从而引发故障;二是将门口机设计在门上,因为开关门时,会对门口机带来振动造成故障;三是将联网设备安装在室外而造成的不防水、防雷等而引发的故障;四是不设计使用楼层平台,造成一户故障、全系统瘫痪;五是少安装电源智能建筑产品,智能建筑行业动态,智能建筑供求信息,智能建筑价格情报,智能建筑展会信息,造成供电不足,图像灰暗、扭曲等故障;六是不采用原厂原配电源等造成不稳定的故障;七是设计的闭门器力度不适合,造成门变形,或采用的电锁质量不合格等造成的故障一直居高不下。上述种种故障,用户和物业管理公司找不出原因,只能把责任都归结成是楼宇对讲产品质量的问题。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