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其它弱电资讯 » 正文

挖掘固态存储的潜力 且看SSD与HDD之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4  来源:中关村在线|||中关村在线|||中关村在线  作者:录入:xiaomay|||录入:xiaomay|||录入:xiaomay  浏览次数:219
核心提示:    固态存储已经给数据存储环境带来了许多改变,同时也打乱了我们已经实现了的存储运营的方法。固态已经重新唤醒了业界对于
 
 

  

  固态存储已经给数据存储环境带来了许多改变,同时也打乱了我们已经实现了的存储运营的方法。固态已经重新唤醒了业界对于自动分层、缓存应用程序和数据压缩的兴趣,同时还能提供高性能持久的存储系统。

  固态存储不仅仅改变着存储工业,这种技术正在影响着整个计算机领域。我们已经看到闪存已经完全改变了消费电子领域,在几乎每一个类别的消费电子设备取代旋转磁盘驱动器。

  这种热情同样正在向数据中心延伸。数据库管理员、系统管理员和应用系统的所有者已经开始意识到固态存储和它所带来的好处。他们看到了固态存储在性能和能耗方面的优势,但在支持企业级应用的耐久性上仍抱有疑虑。然而,存储工业正在提出新的闪存控制器,这种控制器能够提升廉价闪存介质的使用寿命和性能,以便在企业级应用环境中替代昂贵的企业级闪存介质。

  SSD的最佳应用方式

  固态硬盘(SSD)提供了一种替代传统硬盘(HDD)的可行的、更快的解决方案。选择合适存储的第一步,就是要明确应用程序的存储性能需求。这个需求将会决定是固态存储还是传统的硬盘存储是更加适合、更加的划算的解决方案。

  我们从相对简单的例子入手,逐步延伸到复杂的情况。SSD已经涉足的一块领域是数据中心的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的SSD可以提供快速的启动和全面的性能,并且能够显著增加电池待机时间,因为内置的SSD所消耗的电能非常小。一些应用程序,像字处理、大图像文档、宏表格、数据库以及视频等,在使用了SSD的情况下,其响应速度非常快。笔记本之间的文件复制速度也非常快。所以,使用固态硬盘的效果不仅仅体现在应用程序的性能提升上。

  用在台式PC机上也可以获得同样的好处。例如,使用固态存储启动计算机,是一种相当容易且廉价的提升性能的方式。在台式计算机上用SSD作为启动盘,通过I/O的加速,可以扩展一台旧机器的使用寿命。这对旧的笔记本电脑也适用,只要你有合适的SSD接口。

  加速数据库的操作

  任何需要提升性能或降低存储访问延时的应用程序,都是一个使用固态存储技术的好场合。例如,许多数据库操作事实上都是一组由许多小的请求组成的组合,像表扫描和查询操作,这些请求会按顺序执行,一个请求的输出结果是另一个请求的输入。最终结果会在所有的请求都完成后返回给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况下,固态存储的使用会显著减少延时(更快的周转),给应用程序带来巨大的不同的整体性能和用户感受。

  最好的企业级硬盘驱动器对于每个请求的平均寻道时间约为2毫秒,而且由于数据保护的原因,并不是每个存储系统都会使用高速缓存的。所以,即使可以获得和硬盘驱动器相同的性能,使用SSD会提供更好的整体延时,因为它们根本没有寻道时间。设想在运行大批量数据库交易的情况下,每个I/O都遇到企业级硬盘的寻道延迟;再想象一下,同样大批量复杂的数据库操作,没有寻道延迟,更快的存储设备,你会发现这就是为什么SSD在用于数据库应用时是如此之好。

  SSD分层

  由固体存储技术获得的性能,并不局限于数据库应用。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