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其它弱电资讯 » 正文

大量门禁如虚设 是事实还是危言耸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6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录入:xiaomay  浏览次数:296
核心提示:    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门禁系统恐怕是人们越来越不敢失去的一种安防设备。如果现在回想起当初仅仅靠一扇木门护家门的情况
 
 

  

  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门禁系统恐怕是人们越来越不敢失去的一种安防设备。如果现在回想起当初仅仅靠一扇木门护家门的情况,似乎觉得那都是不可思议的大意。瞧瞧现在,家门口的防盗门,楼门口的门禁门,窗口的防护网,那安防措施,似乎也不亚于监狱了。但是,我如果依然说,您这大门是真的不安全,您信么?

  其实,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时常会有一种"跟风"的习惯,许多的东西别人有了自己也就一定要有,但是它的效益到底能发挥多大?恐怕在安装后就很少有人再去追究了。如今,不少人认为装了门禁系统就是安全的。但是,在这两层厚厚的铁皮之间,又有多少我们看不到的隐患呢?

大量门禁如虚设 是事实还是危言耸听?

隐患一、来自设备自身的危机

  兼容性不强 安防承诺变忽悠

  对于新生的安防监控领域来说,有几点弊端是一直在困扰着人们让大家"寝食难安"的,这里面包括网络监控的网络环境问题、技术不统一问题、以及应用和管理标准缺失的问题等。而作为安防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门禁对讲设备来说,它同样面临着标准缺失的一个困扰。

  说道标准,这恐怕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而对于我们生活中的门禁系统来说,标准的缺失则意味着设备兼容性的减低。在当前的门禁市场上,提升门禁系统的处理能力,丰富门禁系统的工作领域,无疑是不少门禁厂家追求的发展方向之一。但是,如今的事实却是,由于行业统一标准的缺失,以至于造成不少的设备在协同工作上存在着巨大的难度,甚至有些设备空有先进功能的一个空名,而面对现有的配套设备和网络,电路环境等,很难实现最初的承诺,就如同签给消费者了一张可遇而不可求的空头支票。关注居家安全的用户可以留意一下,当初承诺的设备功能,又有多少实践过的呢?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