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网页网站 » 正文

易名中国 如何设置域名解析记录(iidns解析设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30  浏览次数:730
 
 

只有域名DNS设置为我司DNS的域名,才能在ID账号下设置解析记录。我司解析DNS包含两组IIDNS.COM和ename.net两种。现在默认使用的DNS是IIDNS.COM,ename.net的DNS已经不支持添加新的域名解析,之前就一直使用ename.net的DNS的域名还可以正常使用。

使用IIDNS.COM设置解析的流程:

1、登录ID账号,在“管理中心----我的菜单----管理平台----域名管理----我的域名”中查询到要解析的域名。

2、进入解析设置页面后,点击“添加记录”。

3、输入要解析的信息(信息均由服务器提供商提供)后,保存即可,添加成功后,解析生效一般需要0.5-24小时。


 

以下以abc.com域名为例具体解释常用主机记录和类型解析设置:

主机记录就是域名前缀,常见用法有:
www:解析后的域名为 www.abc.com
@:空主机头,直接解析主域名abc.com
*:泛解析,匹配其他所有域名 *.abc.com
只有A记录可以设置轮询,即可以添加多个同主机头同线路但不同记录值的解析记录。
除空主机头和泛解析外,主机头的构成只允许“0-9/a-z/-”,即数字字母中划线这3种,但不能以“-”开头或结尾。
主机头的字母必须为小写,如果用户填了大写字母会自动转换为小写。
主机记录不需要包括域名本身。例如域名是abc.com,主机头填写“www”即可,填写成“www.abc.com”是错误的。

常见的域名解析记录类型介绍:

1、A记录解析

记录类型选择“A”;线路类型选择通用或者同时添加三条线路类型为电信、网通、教育网的记录;记录值填写空间商提供的主机IP地址;MX优先级不需要设置;TTL设置默认的3600即可。

1)主机记录设置*(表示泛解析),则可以以任何前缀+域名进行访问。如以123.abc.com或asppp.abc.com访问等等。
2)主机记录为空(没有填写会自动默认为@字符),则可以以域名直接访问。即直接使用abc.com访问。
3)主机记录为www,可以以www.abc.com进行访问。

2、CNAME记录解析

CNAME类型解析设置的方法和A记录类型基本一样,其中将记录类型修改为“CNAME”,并且记录值填写服务器主机地址即可。


3、MX记录解析

MX记录解析是指邮箱解析。记录类型选择MX,线路类型选择通用或者同时添加三条线路类型为电信、网通、教育网的记录;记录值填写邮局商提供的服务器IP地址或别名地址;TTL设置默认的3600即可,MX优先级填写邮局提供商要求的数据,或是默认10,有多条MX记录的时候,优先级要设置不一样的数据。

1)主机记录为空(没有填写会自动默认为@字符),则邮箱的后缀是“@abc.com”。

2)主机记录为mail,则邮箱后缀是“@mail.abc.com”。

4、URL隐藏/非隐藏记录解析

从一个地址301重定向到另一个地址的时候,可以添加URL记录。URL记录有两种类型:URL 隐藏解析和URL非隐藏解析。

URL隐藏:当前域名设置URL隐藏转发后,访问的时候浏览器地址栏上仍然显示当前域名。

URL非隐藏:当前域名设置URL非隐藏转发后,访问的时候浏览器地址栏上显示目标转发地址。

URL转发不支持泛解析,并且解析设置后需要等待审核,添加记录后状态会显示“审核中”。

审核通过后,状态会显示审核通过,等待生效后即可访问。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