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CAD绘图 » 正文

CAD中平方、立方怎么打出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3  浏览次数:395
 
 
 可以利用CAD多行文字的堆叠功能,也就是对话框中b/a的按钮。此技巧适用于AutoCAD和浩辰CAD。

堆叠符号有三种设置,分别是“^”,“/”和“#”,在文字前后加上一个类似符号,然后将此符号和文字一起选中后点堆叠按钮,就可以写出上下标和分数的效果。

例如你输入“2^”,选中这两个字符后点堆叠按钮后就可以得到平方的效果。如果输入“^2”,选中这两个字符后点堆叠按钮后就可以得到下标的效果。如果输入“2^3”,选中这三个字符后点堆叠按钮,就会出现2在上3在下的效果。如果想输入3的平方,需要输入”32^”,然后只能选中“2^”进行堆叠处理。其他两个堆叠符号可以生成带斜线或带横线的分数,自己可以试试。如下图所示:

1.jpg

如果只是单纯的平方、立方,用堆叠输入比较麻烦,如果输入公差的话堆叠文字显示是最好的选择,平方和立方还有更简单的输入方法,在多行文字编辑器中右键,在右键菜单的“符号”列表中可以找到平方、立方等很多符号,直接从列表中选取就好了。

如果你能记得编码的话,直接输入u+00B2和u+00B3也可以。如果你选中的字体是宋体这种操作系统自带的TTF字体的话,在单行文字中也可以直接输入编码。单行文字中还支持%%u(下划线)、%%d(度数)、%%c(直径)、%1(钢筋符号)等等,有些字体里也支持用类似符号支持平方和立方的输入。网上也有很多类似的说明,但针对这些说明必须找到对应的字体,否则牛头不对马嘴就完全没有用了。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