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服 务 器 » 正文

FTP使用教程——免费的ChinaFTP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8  浏览次数:153
 
 
   很多网友不会使用FTP工具,甚至不知道什么是FTP。FTP的作用,用白话说,就是和服务器里的文件进行交互,比如上传或下载。

  很多FTP工具都是收费的,免费的有mozilla的filezilla,但它没有中文版。天空网站上有一款免费的国产FTP软件——ChinaFTP,原生中文,推荐使用。

  ChinaFTP下载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21710.html

  下载完成后双击客户端,点下一步开始安装。目前版本在安装过程中未发现有插件或其它恶意行为,可以放心。完成后双击桌面生成的快捷方式,进入软件界面。

  
ChinaFTP界面简介

  下面带大家进入最关键的上传教学中。首先你需要拿到FTP空间的地址和账号密码。FTP空间的地址,常见的是一串IP数字。将地址与账号密码填到界面的输入框中,然后点击“闪电型”的按钮进行连接。

  

  小技巧:在你输过一次以后,系统会自动记录输入的信息。下次点“服务地址”输入框后面的下箭头,会看到你之前输入的地址和账号密码,选择后,内容会自动填入,点击闪电按钮可以登陆,不需要再次手工输入。

  如果服务器当前的状态比较忙碌,表示连接人数较多,可以稍等一会。如果服务器空闲,连接速度较快,很快就会在界面右侧的服务器资源展示窗口里显示当前服务器里的文件。

  如果要上传,首先从界面左侧的本地资源窗口里,选择你要上传的文件,点右键选择上传,系统提示“你确定要把所选文件或目录上传吗”,无视之,点确定。

  

  

  此时注意查看左侧的消息窗口。虽然是英文,但勉强能看得懂一点。当出现“Transfer OK”的时候,就表示你的文件传好了。

  

  很简单吧。下载更容易了,从服务器资源窗口里选择文件,右键—下载,然后资源就会下载到你设定的本地目录了。

  怎么样,很简单吧。想用FTP,就是这么容易。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