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弱电  综合布线  弱电工程  监控  门禁  消防  防雷器  lexuzbox  电线  智能 
 
 

中央空调控制系统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中央空调控制系统
单价: 面议
起订:
库存: 50 台
发货: 付款后 1 天内发货
所在地: 上海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是否提供加工定制 品牌 中央空调控制系统
型号 产品用途 中央空调系统
产品别名 楼宇自控 节电设备类型 工业节能设备
概述中央空调系统一般主要由:冷冻主机、冷冻水系统、冷却水系统、水管网、新风系统、排风系统、送风系统、回风系统等组成。目前国内的中央空调系统,由于缺乏先进的技术手段支持,基本上都采用传统的定流量中央空调控制方式,即空调冷冻水流量、冷却水流量和冷却塔风机风量都是恒定的。也就是说只要起动中央空调主机,冷冻水泵、冷却水泵和冷却塔风机都在50Hz工频状态下运行;我国是能源缺乏国家,现阶段国家到处提昌节能减排,现在新安装的中央空调机组要求节能是一项不可忽视的指标。1.传统定流量中央空调控制方式:特征是系统的循环水量保持定值不变,当负荷变化时,通过改变供水或回水温度来匹配。定流量供水方式的优点是系统简单,不需要复杂的自控设备。但这种控制方式存在以下问题:(1) 无论中央空调负荷大小如何变化,空调系统均在设计的额定状态下运行,系统能耗始终处于设计的最大值,能源浪费很大。(2) 舒适性中央空调系统是一个多参量、非线性、时变性的复杂系统,由于末端负荷的频繁波动,必然造成系统循环溶液(载冷剂、冷却剂、制冷剂溶液)的运行参量偏离空调主机的最佳工作状态,导致中央空调主机热转换效率(COP值)降低,系统长期在低效率状态下运行。(3) 在工频状态下启停大功率水泵和风机,冲击电流大,不利于电网的安全运行,且水泵、风机等机电设备长期在工频额定状态下高速运行,机械磨损严重,导致设备故障增加和使用寿命缩短。2.中央空调节能控制方式:近年随着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的出现,促进了通用变频器的小型化和实用化,人们开始采用通用变频器来控制中央空调系统的水泵和风机,降低中央空调系统的能源浪费,通过供、回水压差或温差的采集,对水泵和风机进行PID(比例、积分、微分)调节,以达到节能效果。PID控制原理简单,使用方便,价格较低。我公司通常采用变频器、PLC或DDC控制器、触摸屏(带组态软件)等控制设备集中采集冷冻主机、冷冻水系统、冷却水系统、水管网、新风系统、排风系统、送风系统、回风系统各部分的温度、流量、压力、压差等控制参数进行集中显示、集中设定、集中控制的控制方式,方便系统运行管理和监视及维护同时到节能运行的控制目的。常用的控制器有:SIEMENS、Honeywell、三菱、江森等优质稳定的控制器及附件。配套合作伙伴有:开利空调、新晃空调、约克空调等知名品牌空调设备厂商。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