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弱电  综合布线  弱电工程  监控  门禁  消防  防雷器  lexuzbox  电线  智能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 » 门禁对讲 停车场 » 考勤机 »

蓝牙产品设计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兔乖乖
单价: 面议
起订:
库存:
发货: 付款后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上海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蓝牙设备,比如蓝牙耳机、蓝牙鼠标、键盘等等。

为什么采用蓝牙,而不是其它无线通信技术呢?

因为低功耗长生命周期是关键。蓝牙在近场通信(相比较WiFi,LiFi,315/433,NFC等等)技术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保持相当的通信距离(蓝牙5标准300米)和通信速率(175KBps,数据参考)的基础上,还保持极低的功耗(待机uA级),使得普通纽扣电池能供电以年计算。这是待机情况。 在工作的情况下,也可以以天、周、月计。

特别适合用电池供电且需要长期待命的设备,例如偏远野外无人值守的设备,以及适合便携、穿戴设备,比如耳机、手环、手表、智能设备、智能家居等等。

速嵌智造做过的蓝牙产品设计有:硬币大小随贴随用的QButton小纽扣,可以做传感器采集多种数据,比如倾角、加速度,还可以做智能快捷按键,比如类似Amazon Dash Button和京东来点。我们还做过各种蓝牙智能锁。

蓝牙还有个极为重要的功能:通过天线阵列,实现精确到厘米级别的定位,注意这是不依赖GPS或者北斗的,主要用于室内定位、停车场找车、商户iBeacon、工作人员定位、施工人员定位、井下人员定位等。我们做蓝牙智能锁,就是基于这个功能,不过,我们还没能实现厘米级的精度,还在研发中。兔乖乖汽车免钥匙舒适进入系统,也是一个探索方向。

怎么实现极低功耗呢?

首先要分清是蓝牙主机还是从机,其功能原理和实现机制都有很大不同。 当然现在有主从一体的方案,看是否需要。 一般来说,蓝牙设备如果和手机相连,手机是蓝牙主机,设备是蓝牙从机。蓝牙手环、蓝牙手表、蓝牙耳机,全都是蓝牙从机。

蓝牙从机,低功耗首要在待机休眠,因为大部分时候是待机休眠状态,这种状态下的功耗决定了设备能用多久(假定连着手机操作的时间是固定规律的有限的)。

关闭不必要的通信接口,例如串口,IIC,SPI,DMA,中断等等,如果需要打开,比如串口,则需要及时关闭,否则会引起很大的电流,说很大,也没多大,1毫安,相对我们普通设备,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不过,相对于正确待机状态的1uA,那都是吃电巨兽。

很多蓝牙模块厂商,只是拿蓝牙模块当作一个扩展串口通信模块,来实现普通MCU和手机的互联互操作,其实完全没有发挥蓝牙的低功耗特长,很多蓝牙模块内置C51核或STM核,做一般应用绰绰有余。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更多..同类相关产品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