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卫星有线 » 技术专栏 » 正文

排除电脑干扰有线电视两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8-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001
核心提示: 随着家用电脑普及率的提高,电脑已进入众多寻常百姓家庭,人们享受着电脑带来的种种便利的同时,却忽视了这一高科技产品带来的干扰。电脑产生的干扰具有功率较大、频带较宽、不定时的特点,对有线电视系统的干扰日趋严重。下面列举两例电脑干扰有线电视系统的实例及干扰
 
 

    随着家用电脑普及率的提高,电脑已进入众多寻常百姓家庭,人们享受着电脑带来的种种便利的同时,却忽视了这一高科技产品带来的干扰。电脑产生的干扰具有功率较大、频带较宽、不定时的特点,对有线电视系统的干扰日趋严重。下面列举两例电脑干扰有线电视系统的实例及干扰的排除方法。

[例1] 某有线电视收视用户有时能正常收视,但有时电视屏幕布满白色亮点,无法正常收视。
在发生故障时,检查电缆接头接触良好,对放大器等进行检查未发现异常。后来,无意中发现该用户另一房间的电脑正在接收图文电视,把电脑关闭时,电视能正常收视,于是认为这一干扰信号来自电脑。仔细检查发现电脑与电视的电缆并接在一起,当用户接收图文电视时干扰信号出现。在有线电视传输线路中加了一个高隔离分支器,通过分支器分别与电脑和电视连接,并重新安装好电脑的接地线,故障排除。

[例2] 某小区整栋楼有线电视用户,电视屏幕画面上出现两条水平干扰条,此干扰条时有时无,时静时动,有时向上滚动,也有时向下滚动。
    根据现象分析断定此故障是由交流50Hz干扰造成的,但故障点很难确定。先对放大器的交流供电电路检查未发现异常,后采用先断开一部分用户分支器分户检查的方法,当断开某用户的分支器时,干扰信号消失,经查该用户,发现干扰信号是由该用户电脑引起的。原因是用户电脑的地线与交流电的零线连在一起,当用电脑接收图文电视时,信号经电缆芯线传入电脑,由于电脑的地线与交流电的零线连在一起,交流50Hz干扰信号即通过电缆的金属屏蔽层传入有线电视系统,形成了干扰。将电脑的地线与交流电的零线断开,电脑地线直接接地,有线电视系统的干扰排除。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