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卫星有线 » 技术专栏 » 正文

关于一锅多星收视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378
核心提示:一锅多星的接收,无疑给广大卫视发烧友带来了多方面的实惠;一是为经济相对拮据的发烧友节约了再买锅的费用;二是为大城市的发烧友节约了装锅空间;三是给喜欢调星的烧友增添了乐趣和提高了动手能力,积累调星经验。但是;搞一锅多星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从我多次进行一锅

一锅多星的接收,无疑给广大卫视发烧友带来了多方面的实惠;一是为经济相对拮据的发烧友节约了再买锅的费用;二是为大城市的发烧友节约了装锅空间;三是给喜欢调星的烧友增添了乐趣和提高了动手能力,积累调星经验。
但是;搞一锅多星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从我多次进行一锅多星的经验总结来看,烧友一定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一,在搞一锅多星以前,一定要了解所收卫星在本地的信号场强,并根据场强确定是否能用你现有的锅正常收视;
二;要本着先难后易的原则,具体讲就是主焦要对信号相对较弱的卫星,如果主焦是处于所收几颗卫星的中间,那么就是比较理想的位置了,比如在四川中部想收105.5C,100.5C,87.5C,88C,110.5KU,122KU等,根据资料查寻这几颗卫星的场强都较强,平均都在38分贝瓦以上,现在用1.5米的锅主焦对105.5接收,其他卫星作为偏焦接收,结果几乎所有参数都顺利收下。再比如;想收138KU,146KU,122KU,134C等,那么主焦就应该对信号较弱的134C,这样偏焦卫星才能全部正常下载。
三;在收一锅多星时,主焦星和偏焦星之间的角度最好不要超过20-25度范围(以1.5米的锅为准),不然很难完全正常接收,比如我用1.5米天线主焦对105.5卫星,偏焦收76.5,它们之间相差29度就出现一些参数不能下载,特别是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76.5信号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就更难下载完了。
四;要注意一锅多星时,随着高频头的增加不能忽视高频头馈源盘对信号遮挡而使信号下降。如果有必要把高频头馈源盘取掉不用,实验证明取下高频头馈源盘后对信号几乎没有影响。
五;在调星的过程中,为了快速寻找到偏焦卫星信号,一定要选择偏焦卫星上信号比较强的那组参数,在寻找信号时要本着入射角等于反射角的原理,这样就能大致确定偏焦高频头的位置,同时要注意在大概位置晃动高频头时极化角要尽量正确。
六;调出偏焦卫星信号后,就要想办法固定高频头了,高频头的固定,最好是做一个多功能的夹具(请参考相关文章自制),这样方便细调和灵活调星,也比较牢靠和坚固。
总的说来在搞一锅多星接收时一定要做到心细和要有耐心才能成功,才能不断的积累自己的寻星经验,丰富你的荧屏。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