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电脑技术 » CAD绘图 » 正文

AutoCAD疑难解答和技巧(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6-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199
核心提示:﹙6﹚用户系统配置 控制在AutoCAD中优化性能的选项。 Windows标准:指定是否在AutoCAD中应用Windows功能。 ①Windows标准加速键:用Windows标准解释键盘加速键﹙例如CTRL+C等于COPYCLIP﹚。如果此选项被清除,AutoCAD用AutoCAD标准解释键盘加速键,而不是用Windows标准﹙例
﹙6﹚用户系统配置
控制在 AutoCAD 中优化性能的选项。
Windows 标准: 指定是否在 AutoCAD 中应用 Windows 功能。
①Windows 标准加速键: 用 Windows 标准解释键盘加速键﹙例如 CTRL+C 等于 COPYCLIP﹚。如果此选项被清除,AutoCAD 用 AutoCAD 标准解释键盘加速键,而不是用 Windows 标准﹙例如,CTRL+C 等于“取消”,CTRL+V 切换视口﹚。
②绘图区域中使用快捷菜单: 控制在绘图区域中单击右键是显示快捷菜单还是发布 ENTER 命令。
③自定义右键单击: 显示“自定义右键单击”对话框。

通过这个界面可以设定在绘图区域中单击右键是显示一个快捷菜单还是与按 ENTER 键产生相同的结果。如果您习惯于在运行命令时用单击右键来表示按 ENTER 键,就要从此对话框中禁用“命令”快捷菜单.此界面可设置在”缺省”, “编辑”, “命令”三种模式下单击鼠标右健的结果.
i 缺省模式 : 本区域中的选项控制在“缺省”模式下﹙即没有选中任何对象也没有运行任何命令﹚,在绘图区域中单击右键的结果。
   重复上一个命令: 禁用“缺省”快捷菜单。这样一来,当没有选中任何对象并且没有运行任何命令时,在绘图区域中单击右键和按 ENTER 键的结果相同,此刻它将重复上一次发布的命令。
快捷菜单: 激活“缺省”快捷菜单。
ii 编辑模式: 本区域中的选项控制在“编辑”模式下﹙即选中了一个或多个对象并且没有运行任何命令﹚,在绘图区域中单击右键的结果。
重复上一个命令: 禁用“编辑”快捷菜单。这样一来,当选中了一个或多个对象并且没有运行任何命令时,在绘图区域中单击右键和按 ENTER 键的结果相同,此刻它将重复上一次发布的命令。
快捷菜单: 激活“编辑”快捷菜单。
iii 命令模式: 本区域中的选项控制在“命令”模式下﹙即当前正在运行一个命令﹚,在绘图区域中单击右键的结果。
确认: 禁用“命令”快捷菜单。这样一来,当一个命令正在运行时,在绘图区域中单击右键和按 ENTER 键的结果相同。
快捷菜单﹙总是启用﹚:启用“命令”快捷菜单。
快捷菜单﹙命令选项存在时可用﹚:仅在选项当前在命令行中可用时才激活“命令”快捷菜单。在命令行中,选项括在方括号中。如果没有可用的选项,单击右键和按 ENTER 键相同。
坐标数据输入的优先级: 控制 AutoCAD 如何响应输入的坐标数据。
①执行对象捕捉: 在任何时候都使用执行对象捕捉,而不用明确坐标。
②键盘输入: 在任何时候都使用所输入的明确坐标,忽略执行对象捕捉。
③键盘输入,脚本例外: 使用所输入的明确坐标,而不用执行对象捕捉,脚本除外。
﹙7﹚草图:
指定许多基本编辑选项。
自动捕捉设置: 控制与对象捕捉的相关设置。通过对象捕捉,用户可以精确定位点和平面,包含端点、中点、圆心、节点、象限点、交点、插入点、垂足和切点平面等。
①标记: 控制 AutoSnap 标记的显示。该标记是一个几何符号,在十字光标移过对象上的捕捉点时显示对象捕捉位置。
②磁吸: 打开或关闭自动捕捉磁吸。磁吸将十字光标的移动自动锁定到最近的捕捉点上。
③显示自动捕捉工具栏提示: 控制自动捕捉工具栏提示的显示。工具栏提示是一个文字标志,用来描述捕捉到的对象部分。可以在“草图设置”对话框的“对象捕捉”选项卡中打开或关闭对象捕捉。
④显示自动捕捉靶框: 控制自动捕捉靶框的显示。当您选择一个对象捕捉时,在十字光标中将出现一个方框,这就是靶框。
自动捕捉标记颜色: 指定自动捕捉标记的颜色。
自动捕捉标记大小: 设置自动追踪标记的显示尺寸。取值范围从 1 到 20。

﹙8﹚选择
选择集模式: 控制与对象选择方法相关的设置。
①先选择后执行: 在调用一个命令前先选择一个对象。被调用的命令对先前选定的对象产生影响。
②用 Shift 键添加到选择集: 在用户按 SHIFT 键并选择对象时,向选择集中添加或从选择集中删除对象。若要快速清除选择集,只需在图形的空白区域中绘制一个选择窗口。
③按住并拖动: 通过选择一点然后将定点设备拖动至第二点来绘制选择窗口。如果未选择此选项,则可以用定点设备选择两个单独的点来绘制选择窗口。
④隐含窗口: 当您在对象外选择了一点时,初始化选择窗口的图形。从左到右地绘制选择窗口可选择窗口边界中的对象。从右到左地绘制选择窗口可选择窗口边界中和与边界相交的对象。
⑤对象编组: 当选择编组中的一个对象时,选择整个“对象编组”。通过 GROUP,您可以创建和命名一组选择对象。
⑥关联性填充: 确定选择关联图案填充时将选定哪些对象。如果选中该选项,那么选择关联填充时还将选定边界对象。将 PICKSTYLE 系统变量设置为 2 也可以设定该选项。
⑦拾取框大小: 控制 AutoCAD 拾取框的显示尺寸。缺省尺寸设置为 3 像素点,有效值的范围从 0 到 20。您也可以用 PICKBOX 系统变量设置“拾取框大小”。如果在命令行中设置“拾取框大小”有效值的范围从 0 到 32767。
夹点控制与夹点相关的设置: 在对象被选中后,其上将显示夹点,即一些小方块。
①启用夹点: 控制在选中对象后是否显示夹点。通过选择夹点和使用快捷菜单,可以用夹点来编辑对象。在图形中启用夹点会明显降低处理速度,清除此选项可使性能得以提高。
②在块中启用夹点: 控制在选中块后如何在块上显示夹点。如果选中此选项,AutoCAD 显示块中每个对象的所有夹点。如果清除此选项,AutoCAD 在块的插入点位置显示一个夹点。通过选择夹点和使用快捷菜单,可以用夹点来编辑对象。
③未选中夹点颜色: 确定未被选中的夹点的颜色。如果从颜色列表中选择“其他”AutoCAD 将显示“选择颜色”对话框。AutoCAD 将未被选中的夹点显示为一个小方块的轮廓。也可以用 GRIPCOLOR 系统变量设置“未选中夹点颜色”。
④选中夹点颜色: 确定选中的夹点的颜色。如果从颜色列表中选择“其他”,AutoCAD 将显示“选择颜色”对话框。AutoCAD 将选中的夹点显示为一个填充的方块。
⑤夹点大小: 控制 AutoCAD 夹点的显示尺寸。缺省的尺寸设置为 3 像素点,有效值的范围从 1 到 20。
﹙9﹚配置:
您可以在这里控制你的配置和AutoCAD之间的切换。如果您想在AutoCAD 2000环境下工作,可在此界面下选择《unnamed profile》,然后单击置为当前按钮 ;如果想在你的配置环境下工作,可选择你的配置名称,然后单击“置为当前”按钮。
14.关于文本样式的问题?
比如一个文件里的一种文本样式是CCTEXT,其中的字体是一种autocad里面所没有的字体。
那么如果这个文件被没有这种字体的autocad打开,显示出来可能是乱码。如何才能在这个图形里面设置一下,当没有这种字体的autocad打开时,使用我规定的替代字体仿宋体呢。
答:可用fontalt统统变量来设置。输入新值:"仿宋_GB2312!
15. cad平方,立方怎么输入?
1. 2^ 再用鼠标滑过 2^使它显亮! 再选择a/b就好啦!
2. 输入:%%179,或%%178

16.几则AUTOCAD小技巧
多边形的绘制 
  AutoCAD 能创建边数为3到1024条的等边多边形,画图时可以选择多边形是内接圆方式或外切圆方式,一般我们是直接输入边长的数值或选择端点的方式完成。实际上,我们还可以通过指定多边形某条边的两个端点来绘制,这特别适用于已画出一部分图形的情况下,这就要用到“Polygon”命令中的“Edge”参数了,当我们在点击“多边形”按钮或输入“Polygon”命令后,首先需要根据提示输入多边形的边数,接下来就要选择“Edge”参数(可只输入首字母“E”),然后捕捉两个端点就可以完成多边形的绘图,这样可以大大节省我们的作图时间。 
利用好平行关系命令 
Offset(平行关系)命令可将对象平移指定的距离,创建一个与原对象类似的新对象,它可操作的图元包括直线、圆、圆弧、多义线、椭圆、构造线、样条曲线等,当平移一个圆时,它还可创建同心圆;当平移一条闭合的多义线时,也可建立一个与原对象形状相同的闭合图形,正因为如此,Offset命令才成了AutoCAD 编辑命令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条命令。在使用Offset时,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创建新线段,一种是输入平行线间的距离,这也是我们最常使用的方式;另一种是指定新平行线通过的点,选择参数“Through”(可简写为“T”)后,捕捉某个点作为新平行线的通过点,这样就不用输入平行线之间的距离了,而且还不易出错。
  快速作出相切圆 
  平面图形中某个图形元素光滑地过渡到另一个图形元素的连接关系就是相切,记得笔者刚刚开始学习AutoCAD软件时,总是很笨拙地运用半径相加或半径相减的方法来画出相切圆,现在想来真是太愚蠢了。实际上,我们在运用画圆命令时,只要使用参数“Ttr”指定作相切的圆,然后分别选择相切对象A和B圆,再输入过渡圆半径就可以很方便地作出相切圆了。 
  特殊符号的输入 
  我们知道表示直径的“Ф”、表示地平面的“±”、标注度符号“°”都可以用控制码%%C、%%P、%%D来输入,但是如要输入其他符号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通过“字符映射表”来输入特殊字符,具体步骤如下:
  1、输入“MText”命令,然后建立一个文本框,之后就会打开“Multiline Text Editor”对话框,在这个对话框中,我们可以看到右侧四个按钮中有一个是[Symbol]按钮; 
  2、单击这个按钮右下角的箭头,打开一个下拉列表,我们可以看到有“Degress %%d”、“Plus/Minus %%p”、“Diameter %%c”、“Non-breaking Space”、“Other”四个选项,选择前三个的某一选项可直接输入“°、”、“±”、“Φ”符号,这样就免去了我们记不住特殊控制码的苦处。 
  3、单击“Other”时,会打开“字符映射表”对话框,该对话框包含更多的符号供用户选用,其当前内容取决于用户在“字体”下拉列表中选择的字体,它的界面完全是我们所熟悉的中文界面,相信各位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在“字符映射表”对话框中,选择要使用的字符,然后双击被选取的字符或单击[选择]按钮,再单击[复制]按钮,将字符拷贝到剪贴板上,点[关闭]返回原来的对话框,将光标放置在要插入字符的位置,用“Ctrl+V”就可将字符从剪贴板上粘贴到当前窗口中。

17.学习5 
工程图中表面粗糙度的标注较多,使用AutoCAD绘图时人们最常用的办法是将绘制好的粗糙度符号定义成块或属性块(可改变粗糙度值),供以后调用。能否象标注尺寸和形位公差一样通过点击菜单来标注表面粗糙度呢?当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下面笔者将就此进行介绍。" l5 i2 k8 r) @0 R: I8 g’ G
  一、 设想及目标
  AutoCADR14中已有十个下拉菜单段,意欲在尺寸标注(Dimension)菜单段中的公差(Tolerance)菜单项下增设一个具有三个子菜单的菜单项Roughness(粗糙度)。
  其中:子菜单项LeftTop专用于标注左方、上方及左上方位的需加工表面粗糙度符号;
  子菜单项BottomRight专用于标注下方、右方及右下方位的需加工表面粗糙度符号;
  子菜单项NoMachine专用于标注任何方位的不需去除材料的表面粗糙度符号;
  这三个符号已可满足绝大多数情况下的表面粗糙度符号标注要求,如还需要用到其它表面粗糙度符号,则必须自己补充。|
  在使用LeftTop和BottomRight子菜单时只需要用户回答三个问题:插入点位置、粗糙度值、旋转角度。而在使用NoMachine子菜单时只需要回答插入点位置和旋转角度两个问题即可。
  二、 构思设计
  以LeftTop子菜单对应符号为例(见图2a),绘制过程是:
  1、以1点为符号插入点,先用POINT命令绘制一个点,其位置由用户输入。
  2、用PLINE命令从2点起按2→3→1→4路径绘制基本符号(复合线绘出的三段线为一个实体,以便后面的实体选择,LINE做不到),、段长度均6个图形单位(简称6,下同),段长度为12。
  3、在3点正上方0.5处开始,用TEXT命令以Fit方式书写粗糙度值,字全宽(即的长度)为6,字的高度4.5,文字内容由用户输入(文字会充满图示矩形框)。
  4、以1点为基点将文字及基本符号同时旋转至所需位置,旋转角度由用户输入。
7 W; ]( F! D6 K0 K  BottomRight和NoMachine对应符号的绘制过程与之类似,稍有不同。图2b的绘图轨迹为2→1→3→4,图2c的绘图轨迹是2→1→3,然后以4点为圆心(相对于3点的坐标为@-6,-6.9),半径为1.75作圆。文字均从5点写起,宽度为的长度,长度和高度均为4.5。 
  三、 用宏命令编写菜单文件
  AutoCAD中菜单文件由宏命令组成,而宏命令又分为一般宏命令和AutoLisp宏命令两种,后者需熟悉AutoCAD内嵌的AutoLisp语言,本文仅介绍一般宏命令方法编制菜单文件。
  宏命令实际上是将AutoCAD中的各种基本命令及其操作过程用规定的格式(回车、用户输入等均有字符表示)预先用文本形式写出,待编译后机器即能自动按设计的过程顺序执行,省去了很多用户回答问题的操作。
  菜单源文件的扩展名为“.MNU”,编译后生成可执行文件,扩展名为“.MNX”。
  1、 进入AutoCAD下的目录Support,打开该目录下的ACAD.MNU文件,找到***POP8段,这一段记载着DIMENSION菜单段的所有菜单项的宏命令语句,找到以“ID_Tolerance”开头的一行, 回车另起一行,极仔细地输入下列数行内容(或在某文本编辑器中输入完后再复制并粘贴至ACAD.MNU中,为防万一,应先将ACAD.MNU文件备份以便出现故障时恢复),格式上可参考相邻的各个语句。
  注意:+为换行符,一行写不下则须添加+号后再在第二行续写,可根据实际换行位置加在行末,不必同前。其它各符号含义请见相关书籍,本文不予解释。
  2、 在AutoCAD环境中,输入MENU命令(菜单编译命令)。
  3、 在打开的选择文件对话框中,选中前述的ACAD.MNU文件,即开始自动编译。
  编译成功后,再点击Dimension菜单段标题,你会发现其中已新增了菜单项,正如图1所示,至此大功告成。
 三个级联的子菜单的绘图结果见图1右上方;采用菜单方式标注出来的结果亦见图1中左侧示意,完全达到预定要求,使用非常方便快捷,对已习惯使用AutoCAD各种命令的用户接受毫无问题。
  说明:①可按用户的美感对宏语句中的个别数据进行修改(主要是文字形式及文字与基本符号的间距),以使符号更为美观,但需要懂得宏命令编写方法,本例中许多数据是相关联的。
  ②事实上,此法标注出来的粗糙度符号不为一个整体,对文字不满意,可单独将文字删除,再用TEXT等方式重写,并可在图形基本符号周围任意添加标准规定的表面粗糙度的其它参数、符号等。
  ③如觉得符号大小不满意,除改变菜单文件中数据外,还可用常规方法将整个符号进行放缩。
  ④文字和基本符号需要能同时绕插入点旋转,为此选择两个实体采用的是Fence(栅栏线)方式,折线虽绘制得很短,但若将粗糙度符号标注在线条极密的几何要素处,可能会误选其它线条一起旋转(概率极微),因此标注时应尽量使符号勿与太多线条相交,或在空敞处标出后再移至线条稠密处。
( S7 T4 B2 K" d; D5 [8 M  ⑤用户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新增菜单的功能(如设置快捷键等),本文不予深述。
以上介绍了用宏命令编制菜单文件来定制菜单标注表面粗糙度的方法和步骤,用户通过类比和更深入的学习,很快即可编制出合乎自己工作需要的菜单来,从而使AutoCAD的应用更加得心应手。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