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电脑技术 » CAD绘图 » 正文

AutoCAD应用中常见问题的分析与解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8-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708
核心提示:CAD是现代产品设计和工程设计重要的辅助手段之一,它广泛地应用于建筑、机械、化工以及电子等领域。CAD不仅可以大大减轻劳动强度,还可以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但在设计过程中也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果不能很好地加以解决,反而会影响设计效率。 应用AutoCAD常见问题的
CAD是现代产品设计和工程设计重要的辅助手段之一,它广泛地应用于建筑、机械、化工以及电子等领域。CAD不仅可以大大减轻劳动强度,还可以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但在设计过程中也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果不能很好地加以解决,反而会影响设计效率。

应用AutoCAD常见问题的表现、分析与解决方法

  1  表现:进行Offset和Move操作后,没有得到偏移或移动后的线段或物体。

    分析:因为偏移或移动后的线段或物体超出了绘图区,所以无法显示,而根本原因是没有设置正确的图形界限。

    解决方法:在启动对话框中,选择使用向导,任选高级设置或快速设置。

2  区域设置对话框

    在角度和长度下的空白中,分别填入合适的数值,使之满足绘图的需要,不至于超出图幅。或者,在启动对话框中选中默认设置,再选中默认设置下的公制。

3  图形失真

    分析:计算机在显示圆形时,是用非常短的直线段围成一个近似的圆形,用肉眼一般无法识别。但是,将一个很小的圆放大后,就像将这个近似表示的圆放在了放大镜下,自然就看到了一个多边形。
解决方法:点击菜单栏中一级菜单项“视图”下的二级菜单项中的第一、第二或第三项,它们分别是“重画”、“重生成”和“全部重生成”,使计算机对图形进行重新处理。

 4  表现:用一级菜单项“绘图”下的“文字”命令输入文本时,文本大小不可改变,即文本的高度不能按照使用者设定的字高显示。无论设定的字体高度是多少,计算机显示的文本大小始终不变。

    分析:在文本样式中,字高已设定,而使用写文本命令显示的字体高度固定不变。
解决方法:打开主菜单“格式”下的“文字样式”对话框,将其中的“高度”一栏设为0。

5  中文无法正常显示

    分析:写中文字时,文字样式必须使用中文字样式,否则文字将不能显示。

    解决方法:在“文字样式”对话框中,除标准样式外,再新建一个文字样式,在标准样式和新建样式中,分别放置字母字体样式和中文字体样式。

6  文字旋转90°

    分析:这显然不是旋转命令的结果,因为将字体设定旋转之后,是将输入的文字整行进行90°旋转,而不是每个字各自旋转。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字体样式”中选定的中文字体有误。通常是将字体名下拉列表框中开始部分和结尾部分的两种字体搞混淆,因为这两种字体名极为相像,如果同样是仿宋体的话,那么开始部分的字体名只比结尾部分的字体名多出了“@”符号。

7  实际显示为实线

    分析:线型比例不当。

    解决方法: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ltscale”(line type scale,即线型比例)后反复试验,直到输入的比例因子使原先的实线变为比例适当的虚线。

 8   表现:“图案填充”命令不能执行。

    分析:这可能是由以下两种原因造成的。原因一是执行“图案填充”命令后,要填充的区域没有被填入图案,或者全部被填入白色或黑色。出现这些情况,都是因为“图案填充”对话框中的“比例”设置不当。要填充的区域没有被填入图案,是因为比例过大,要填充的图案被无限扩大之后,显示在需填充的局部小区域中的图案正好是一片空白,或者只能看到图案中的少数零星的局部花纹。反之,如果比例过小,要填充的图案被无限缩小之后,看起来就像一团色块,如果背景色是白色,则显示为黑色色块,如果背景色是黑色,则显示为白色色块,这就是前面提到的全部被填入白色或黑色的情况。

    原因二:提示“未找到有效的图案填充边界”。

 填充边界不封闭

    解决方法:对于第一个原因,在“图案填充”对话框的“比例”中调整适当的比例因子即可。对于第二种原因,只要重新看一下图形的封闭性就可以了。

9  工具栏放置到用户界面以外

    解决方法:使用户界面最小化,找出被遮挡的“丢失”的工具栏。有时,工具栏还可能被拖动到桌面边缘,或者隐藏在任务栏的后面,此时要隐藏任务栏,仔细查找。

10    表现:用来存储文件的磁盘没有损坏,但文件无法打开。

    分析:由于当前AutoCAD更新速度极快,版本众多,当使用者在不同的计算机上使用不同的版本打开原先保存的文件,极易出现无法打开的问题。比如,高版本的AutoCAD可以打开以低版本的AutoCAD格式保存的文件,而低版本的AutoCAD可能就无法打开以高版本的AutoCAD格式保存的文件。或者,使用不同版本的格式打开文件时,会出现错误。

    解决方法:转换保存格式。方法是打开主菜单中“工具”菜单下的最后一项“选项”对话框。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