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CAD绘图 » 正文

在Auto CAD环境下实现制表功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8-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438
核心提示:一、说明:   使用过AutoCAD的工程技术人员,时常需要在工程图中加一些表格,对所设计的产品加以归纳说明,而AutoCAD环境下没有专门的制表软件(制表线和填表),使制表的过程烦锁,而表格也不规整美观,对此,人们自然想到了著名的Excel制表软件,但该软件制出的表,无法
 
 
一、说明:

  使用过Auto CAD的工程技术人员,时常需要在工程图中加一些表格, 对所设计的产品加以归纳说明,而AutoCAD环境下没有专门的制表软件(制表线和填表),使制表的过程烦锁,而表格也不规整美观,对此,人们自然想到了著名的Excel制表软件,但该软件制出的表,无法移到AutoCAD。为此笔者根据Excel中的制表习惯和一些特性编制了在AutoCAD环境中使用的制表程序,供大家参考使用。

二、程序的安装及使用

  现将名为HZBX.LSP和LSTB.Lsp拷贝(编写)到一个特定的目录下,(如:C:\R12\Support或C:\TCH\SYS等)。用户可以将其挂到AutoCAD或其上的其它软件的系统菜单下,通过菜单调用,也可以用命令方式调用。

1、将程序调用加到菜单上。

先找到菜单源文件ACAD.MNO,并编辑它。在*** POP1最后加下面内容:

[绘制表线]:^C^C^P(load“HZBX”);HZBX;^P

[填写表格]:^C^C^P((load“LSTB”);LSTB;^P

用鼠标点取启动的系统菜单中所对应的项即可调用。

2、命令方式调用。

在AutoCAD 的COMMAND:状态下,输入(Load“HZBX”)和 (load“LSTB”)即将两程序加载,然后,用HZBX和LSTB,即可分别调用,绘制表线和填写表格的程序。再依提示继续。

三、操作过程

 1. 绘表格线.

说明:本程序提供了简单表(各行或各列等间距)和复杂表(各行或各列不等间距)制作功能,对于不规则表则可在此基础上稍作删改即可。

*(1)用鼠标定义表格。

*(2)用水平垂直间距定义表格。

请选择(1),(2)<(1)>:

选“(1)”,则:

*点表格左下角点:

*点表格右上角点:

*输入列数(111):

*输入行数(三):

选“(2)”,则:

*现屏幕显示区高:34.36

*键入各列间的间隔[从左至右](如120,3*300,100…}

*键入各列间的间隔[从下而上](如120,3*300,100…}

 2. 填表格.

*字型定义中,文字高必须是零。

*选择图上文字高度…

*(1)[2.5mm] (2)[3.0 mm ] (3)[4.0mm] (4)自定义字高[4.0 mm]

如果用户尚未设图比例,程序自动请求设定。

若选“(4)”,则:

*输入文字高

*定义表格水平方向区域[从左至右]

*点取起始格:

*点取终止格:

*定义表格垂直方向区域[从上而下]:

*点取起始格:

*点取终止格:

*-Up/-Down/-Left/Right -C=窗口/-H=组合/-B=拷贝/-G=改尺寸-X=设字高/-K=设字宽/-J=角度/-N=编辑/-Y=移动/-R=移动/-Q=暂停/-E结束

现设字高:1200.00 输入文字:

(1)若输入“-U”,并回车,位置光条上移一格

(2)若输入“-D”,并回车,位置光条下移一格

(3)若输入“-L”,并回车,位置光条左移一格

(4)若输入“-R”,并回车,位置光条右移一格

(5)若输入“-C”,并回车,则:

*放大视窗W/移屏N/前一视窗P/全图E: 若选“W”,则

*窗的第一点:

*窗的对角点:

后几项略

(6)若输入“-B”,回车,则:

*点取拷贝文字,前一文字.:

*select object:

*点取图标格<结束>:

注:可以将被选文字连续拷贝多次,并自动居中。

(7)若输入“-S”,回车,则:

* 点取要删除文字

*select object: 注:一次可删除多个文字。

(8)若输入“-G”,回车,则:

*原文字高或宽:800.0

*原文字内容。

*键入文字新的字高或字宽:

注:只是更改兰色光条所在位置中字的高度。

(9)若输入“-X”,回车,则:

*输入新的屏中字高:

(10)若输入“-K”,回车,则:

*设宽高比(width/hight):

(11)若输入“-J”,回车,则:

*设定字的角度:

(12)若输入“-N”,回车,则:

*进入edit 或pe2编辑软件,编辑兰色光条上的文字。

(13)若输入“-R”,回车,则:

*点取移动文字<前一文字>:

*select object:

*点取目标格:

(14)若输入“-Q”,回车,则:

*点取目标格<结束>:

光条则进入该表格。

(15)若输入“-T”,回车,则:

暂时退出填表状态,再点取菜单后,程序跞过填表定义,光条接进入原定义格线起始位置。

(16)若输入“-E”,回车,则退出填表程序。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