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通讯通信 » 基础培训 » 正文

电脑话务员工作原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119
核心提示:电脑话务员又称电脑值班小姐,是近几年出现的高新技术产品,她配接在企事业单位、公司的用户交换机、集团电话上,她能接收外线电话用户的二次拨号,全方位模拟话务员的转接操作,使外线用户能直接拔通内线分机、从而实现交换机的自动转接功能。 工作原理交换设备工作时、
 
 

电脑话务员又称电脑值班小姐,是近几年出现的高新技术产品,她配接在企事业单位、公司的用户交换机、集团电话上,她能接收外线电话用户的二次拨号,全方位模拟话务员的转接操作,使外线用户能直接拔通内线分机、从而实现交换机的自动转接功能。
工作原理
交换设备工作时、外线电话打入首先到话务台、再由话务员转接到分机。由于话务台的信令系统、操作过程因交换机种类的不同差异也较大。要实现电脑话务员的接入而不改动交换设备,保留交换设备的全部功能,自然也不能将电脑话务员接到话务台上。德能"文明窗"是通过接到交换机的夜间服务分机(有些机器称值班分机)端口上、利用夜间服务功能进行转接。
当交换机进入夜服(值班)状态时,外线电话打入使夜服(值班)端口振铃,话务员在夜服(值班)分机上应答并通过转接操作,将外线电话转到相应分机上。德能"文明窗"就是连接到夜服〔值班)分机端口上,当外线电话打入时、通过交换机对夜服(值班)分机端口的振铃,启动德能"文明窗"电脑话务员,并开始播放"您好,×× 单位,请拨分机号,查号请拨零",外线用户直接拨入被叫分机号码,德能"文明窗"电脑话务员在收到此号码后开始模拟人工转路过程。将外线电话转到该分机上。在转接过程中同时检测交换机返回的信号、以确定被叫分机是否占线,若末占线则结束本次转接工作。否则要回外线.并通知外线用户"线路正忙,请拨其它号码或稍候再拨"。然后结束此次转接、等待接续下一个打入电话。
对于任何交换设备,若要配装德能"文明窗"电脑话务员,只需从交换机中引出和电脑话务员端口数相同的分机线接入电脑话务员各端口中,分别将其设置为夜服(值班)分机。或使用交换机的"优先振铃"、"直接应答分机"等功能设置。只要能使外线打入电话在该端口振铃、且此端口能进行转接工作即可,而不需对交换设备作任何改动。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