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硬件专栏 » 正文

CRT显示器常见故障集中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2-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805
核心提示:灰线   现象:我刚购买的SONY显示器,发现在屏幕上有一条比较细的灰色的线,打电话给销售商,他们说是正常的,这属于正常现象吗?   方法:正常现象。若不满意请更换其他名牌显示器。   步骤:略。   说明:这是SONY显示器的特殊技术,属于正常的产品。使用SONY显像管
 
 
灰线 

  现象:我刚购买的SONY显示器,发现在屏幕上有一条比较细的灰色的线,打电话给销售商,他们说是正常的,这属于正常现象吗? 

  方法:正常现象。若不满意请更换其他名牌显示器。 

  步骤:略。 

  说明:这是SONY显示器的特殊技术,属于正常的产品。使用SONY显像管的显示器都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竖道 

  现象:我的电脑刚刚组装好,但发现显示器显示的Win 95桌面上有一条线从上到下贯穿屏幕,好像是一滴水从屏幕上流下来。我使用的是华硕SP97主板,主板上面有集成的显示卡,因此我没有更换显示卡,请问这是显示卡与显示器不兼容吗? 

  方法:更换几种其他的内存条进行测试。 

  步骤:关机后,把手掰72线内存条的两边,内存条可以自动倒下,若不能自动倒下,请用一个手指轻轻一推即可。安装时,以约45度角插入内存条,并使劲扶起使其竖直;若使用的是168线的内存条,把两边的卡子向外掰即可,取出内存条。插入时,请垂直按进即可。注意:内存条是有方向的,是非对称的,插反了会损坏内存条或插槽。 

  说明:这不是显示卡与显示器之间的事,而是主板与内存条不兼容。集成显示卡的主板是与主板共同分享主板上内存的。而显示卡使用的缓存要比内存严格,不少内存条不能满足显示卡的要求,因此有上述事情发生。更严重的现象是开机不启动、黑屏。请把电脑带到内存条销售商那里去,多尝试几条内存。一般情况下,72线的EDO内存比168线的SDRAM内存条兼容性更好。 

  闪烁 

  现象1:我的显示器的屏幕边缘有闪烁现象,是否显示器本身的问题? 

  方法:进入Win 9x的安全模式检测效果。 

  步骤:开机出现"Starting Windows 95"或刚准备进入Win 98时,按F8键,选择"Save Mode"进入安全模式。若不出现闪烁,就可能是显示器类型不匹配。 

  以鼠标右键单击桌面上无图标部分,选择"属性"、"设置"、"高级"、"监视器"、"更改"并按照提示操作可以更改显示器类型。请准备好Win 9x的系统光盘。 

  说明:不一定是显示器本身的问题。如果有条件可以把显示器拿到其他电脑上试验,如果还是闪烁,可能是显示器本身的故障。在Win 9x里,如果显示器的类型识别不正确就可能出现边缘闪烁故障。个别的时候可能出现显示卡驱动程序故障,请更换新的显示驱动。也应该检测插座电压是否正常。 

  现象2:我的整个屏幕闪烁,过去它是好的,是显示器坏了吗? 

  方法:检查电源和插座。 

  步骤:使电脑独立使用接线板。 

  说明:请先使显示器独占一个电源插座,必要时可以换较高级的电源插座。另外,一些家用的装饰灯,风扇都可能使显示器整个画面闪烁。如果不是这些硬件原因,设置更高的刷新频率也可以有效地降低闪烁程度。 

 模糊 

  现象:我的显示器使用四、五年了,最近开始变得模糊,是显示器寿命已到,还是可以通过旋钮调整? 

  方法:调节聚焦和对比度。 

  步骤:新的显示器多在前面板调节,老显示器多在显示器后面调节。如果表面没有调节旋钮,需要打开显示器调节,请专业人员处理,以防显示器内高压伤人! 

  说明:调节聚焦和对比度都可能使显示器显示图像模糊。对比度的调节就在显示器前面板,但聚焦电路通常在显示器内部,因此,调节对比度不成功就应该送修。好的情况是内部灰尘太多,不好的情况则是内部多个元器件老化,显示器寿命已尽。 

  水波纹 

  现象:我的显示器在640×480的分辨率下有水波纹,就像水里被投了一个石头后产生的涟漪。但在800×600等更高的分辨率下是没有这种情况的,是显示器不正常吗? 

  方法:请及时与厂家联系更换。 

  步骤:略。 

  说明:通常算是正品。如果在其他分辨率下也出现就不正常了。这是显示器的会聚功能不好,一些名牌显示器不会有,多数品牌的15英寸显示器会有个别的产品有此现象。由于现在大多数用户使用高分辨率,因此低分辨率的水波纹已经不算什么问题。注意,如果在高分辨率下出现上述现象,请坚决更换。 

  深蓝色 

  现象1:开机后,屏幕显示深蓝色(几乎接近紫色),过一会儿显示就正常了。 

  方法:专业修理。 

  步骤:略。 

  说明:显示器电路或元件需要加温,请送修。这多是电脑显示器使用年头过多的老化表现,可以考虑更换新一代显示器,因为维修效果可能不理想或花费过多。 

  现象2:开机后是深蓝色,时间长了也不能正常显示。 

  方法:检查显示器信号线。 

  步骤:关机后,拔下显示器的信号线,看是否有缺针或某个针弯曲的情况。 

  说明:可能是显示器与显示卡连线有缺针或某个针弯曲的情况,请仔细检查。注意与正常显示器信号线对比,因为显示器信号线本身就有几根针不用,原来就缺。 

  多个屏幕 

  现象:设置新分辨率和颜色后,要求重新启动。但启动后,一个屏幕变成了四个屏幕,鼠标也有四个指针,每个屏幕上都有许多白色的竖线,很难看清楚屏幕上的内容。我怎样才能恢复原来的设置呢? 

  方法:进入安全模式重新设置分辨率。 

  步骤:开机时按F8键,然后选择"Save Mode",进入后,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选择"属性"、"设置",把分辨率修改一下。确定后,系统提示在安全模式下不能修改分辨率,将以缺省的640×480分辨率取代。重新启动后,显示正常,您就可以重新设置新的分辨率了。 

  说明:这是一代显示驱动程序的故障。新的显示驱动程序,多有一个预览过程。即先显示修改后的效果,然后问您是否保留新的修改。这样就基本上杜绝了这种现象的发生。 

  开机时出现黄色的大色块 

  现象:开机自检时,屏幕一闪,出现一个黄色的亮块后就正常显示了。是显示卡故障吗? 

  方法:更换更高档次的显示卡。 

  步骤:略。 

  说明:多数低中档显示卡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属于正常现象。 

  部分颜色变化 

  现象:我刚组装的电脑,在开机后,发现屏幕上右下角是粉红色的,这是什么原因呢?需要更换新显示器吗? 

  方法:立即把电脑移到别处。 

  步骤:关机,拔下显示器并把它移动到别处。然后再搬电脑主机。 

  说明:很可能是显示器被磁化了,可以更换。也可以检查显示器前面板是否有消磁按钮,经常以DRG标志。多数新显示器都有这样的旋钮或功能,按一下,整个屏幕就晃动一下,异常颜色就应该消失了。 

  如果您的显示器没有消磁功能,每次开机也都可以自动消磁,只不过这个过程比较缓慢,不会马上见效。如果您想通过多次开机/关机的方法来加速消磁过程,应该注意,下次开机时,要等显示器温度凉了再开机才能有效消磁。 

  值得注意的是,显示器的磁化可能是电脑使用的音箱所致,可以把音箱靠近显示器,若屏幕颜色有变,应该更换音箱或把音箱离显示器20厘米以上。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