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弱电集成 » 其它推荐 » 正文

安装计价小集合(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2-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646
核心提示:1.穿刺线夹套定额什么子目? 目前没这个定额子目。有的地方定额是这样计的,穿刺线夹安装按户内干包式电缆中间头子目人工乘以0.35,规格以主芯截面计算,材料按设计数量加损耗计算(损耗率按1%计) 2。干包式的电缆头、热缩式的电缆头、注浇式的电缆头分别使用于什么样
 
 
1.穿刺线夹套定额什么子目?
目前没这个定额子目。有的地方定额是这样计的,穿刺线夹安装按户内干包式电缆中间头子目人工乘以0.35,规格以主芯截面计算,材料按设计数量加损耗计算(损耗率按1%计)
2。干包式的电缆头、热缩式的电缆头、注浇式的电缆头分别使用于什么样的电缆,现在常用的是哪种?
户内干包式电力电缆头,干包电缆头不装 " 终端盒 " 时,称为 " 简包终端头 " ,适用于一般塑料和橡皮绝缘低压电缆。 
户内浇注式电力电缆终端头,浇注式电缆头主要用于油浸纸绝缘电缆。 
户内热缩式电力电缆终端头,热缩式电缆头适用于 0.5 ~ 10.0kV 的交联聚乙烯电缆和各种电缆。 
现在高压电缆都要求用冷缩的了。
3。测量表计和电度表的区别?
测量表计是所有计量表总称,包扩电度表,水表、流量表。电度表只是电的计量工具。电气测量表计包括电度表、电压表、电流表等等,而电度表只是仪表的其中一种。
4。排水立管在正负零以下的地方变径(DN100变De75),但没有标具体高度,请问一下一般在什么高度变?
应该在立管和平行管的弯头处,利用变径弯头转换变径就行了。或有另一趟支管接入的位置变径。
5。排水管中,地漏,大便器的立管一般多高?
具体的有图集,一般距地高度在350mm---400mm左右。
6。电气中什么是均压环?
均压环是高层建筑物为防侧击雷而设计的环绕建筑物周边的水平避雷带。在建筑设计中当高度超过滚球半径时(一类30米,二类45米,三类60米),每隔6米设一均压环。在设计上均压环可利用圈梁内两条主筋焊接成闭合圈,此闭合圈必须与所有的引下线连接。要求每隔6米设一均压环,其目的是便于将6米高度内上下两层的金属门、窗与均压环连接。
(a)均压环采用不小于Φ8mm的镀锌圆钢,或不小于24mm×4mm的镀锌扁钢。 
  (b)均压环沿建筑物的四周暗敷设,并与各根引下线相连结。 
  (c)外檐金属门、窗、栏杆、扶手、玻璃幕、金属外挂板等预埋件的焊接点不应少于两处,与引下线连接。 
  (d)搭接长度扁钢>2b、圆钢>6D
  (注:b为扁钢长度,D为圆钢直径,扁钢搭接应焊3个棱边,圆钢应焊接双面。)
7。高层防雷均压环有必要层层设置吗?
查询一下所在地的防雷接地规范的具体要求,也可咨询当地的防雷办和设计单位,因各地规定和要求不一。
有时设计也不一致,近年所遇到的就有三种:三层以下不设,以上每隔层和隔两层设,60米以上每层设均压接地的,利用圈梁不小于直径10的钢筋两根连接焊通并与利用柱主筋做防雷接地的两根不小于直径16的引下线焊接连通。
8。在低压配电中的四线制封闭式母线槽在计算工程量时,转弯的L型是不是要单独计数?
定额计算规则中规定:低压(指380V以下)封闭式插接母线槽安装分别按导体的额定电流大小以“10m”为计量单位,长度按设计母线的轴线长度计算,分线箱以“台”为计量单位,分别以电流大小按设计数量计算。 
因此,转弯、三通之类连接件不能单独计算,整体按轴线长度计算即可。
9。计算避雷网长度时,支架还需另行计算吗,定额材料中的扁钢卡子是干什么的?
避雷网的支架不需另计算,因为在定额中包含。扁钢卡子也就敷设避雷网时的固定卡。
10。安全滑触线 DMHP-4-25/120  代表什么意思?
DMHP是某个厂的品牌,其中H就是滑触线;
4:四极;
25:就是25mm2 ;
120:额定120A的电流。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