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卫星有线 » 基础培训 » 正文

卫星功分器、有线分配器、分支器的区别与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3-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225
核心提示: 1.功分器:是用于卫视中‘最常用于有线机房前端的卫视中’,是用来进行一锅一头多机使用的,有2、4、6、8、10、12分的功分器,一般6分以上的功分器是带线放的。功分器的口芯与功分器的金属外壳的直流电阻为无穷大!‘若用于双极化的头,N台机子只能同时收同一极化的信号
 
 
 
1. 功分器 : 是用于卫视中‘最常用于有线机房前端的卫视中’,是用来进行一锅一头多机使用的,有2、4、6、8、10、12分的功分器,一般6分以上的功分器是带线放的。功分器的口芯与功分器的金属外壳的直流电阻为无穷大!‘若用于双极化的头,N台机子只能同时收同一极化的信号’。

2. 分配器、分支器 : 是用于有线线路中的,分配、分支器的口芯与它们的金属外壳的直流电阻为零是短路的!但集中供电的专用分支器的‘IN’和‘OUT’的口芯与分支器的金属外壳的直流电阻是无穷大的。 

分配器有2、3、4、5分的,分别有‘IN’一个口和2、3、4、5个‘OUT’口,前两种较多,常应用于有线线路的末端;

分支器有2、3、4分的,分别有‘IN’和‘OUT’各一个口和2、3、4个分支口‘BR口’; 分支器还有一个指标:有6、8、10、12、16、18、20DB‘分贝’的说法,意思是每个BR分支口被衰减的分贝数,分贝数越大BR口输出的信号越小。 

分配器的隔离性没有分支器的隔离性好! 

3. 功分器 与 分配器‘分支器’之间不能互换!除非改装过!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