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什么是电梯五方通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5-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263
核心提示:1、电梯轿厢,2、电梯机房,3、电梯轿顶,4、电梯底坑,5、物业值班室 五方通话并不是法规和国家标准的直接要求,法规和国家标准上写得比较原则,而采用五方通话是满足这些 法规和国家标准的比较简明的方法。 现在提供一些法规和国家标准的规定供参考: TSG T7002-2005《曳
 
 
1、电梯轿厢,2、电梯机房,3、电梯轿顶,4、电梯底坑,5、物业值班室
五方通话并不是法规和国家标准的直接要求,法规和国家标准上写得比较原则,而采用五方通话是满足这些 
法规和国家标准的比较简明的方法。  
现在提供一些法规和国家标准的规定供参考:  
TSG T7002-2005《曳引和强制驱动式电梯型式试验细则》(该细则是法规级的)  
18.1轿内报警装置 轿厢内应装设乘客易于识别和触及的报警装置  
18.2报警装置的电源 该装置的供电应来自紧急照明电源或等效电源(连接到公用电话网的除外)  
18.3轿内报警装置的型式 紧急报警装置应采用一个双向对讲系统,以便与救援服务持续联系。在启动此对讲系统之后,轿内被困乘客应不必再做其它操作  
18.4对讲系统 如果电梯行程大于30m,在轿厢和机房之间设置由紧急电源供电的对讲系统或类似装置  
18.5井道内的报警装置 如果在井道中工作的人员存在被困危险,而又无法通过轿厢或井道逃脱,应在存在 
该危险处设置报警装置。该报警装置也应符合上述18.2和18.3条的规定  
 GB 7588-2003《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该规范是强制性国家标准)  
5.10 紧急解困  
如果在井道中工作的人员存在被困危险,而又无法通过轿厢或井道逃脱,应在存在该危险  
处设置报警装置。  
该报警装置应符合14.2.3.2和14.2.3.3的要求。  
14.2.3 紧急报警装置  
14.2.3.1 为使乘客能向轿厢外求援,轿厢内应装设乘客易于识别和触及的报警装置。  
14.2.3.2 该装置的供电应来自8.17.4中要求的紧急照明电源或等效电源。  
注:14.2.3.2不适用于轿内电话与公用电话网连接的情况.  
14.2.3.3 该装置应采用一个对讲系统以便与救援服务持续联系。在启动此对讲系统之后,被困乘客应不必再做其他操作。  
14.2.3.4 如果电梯行程大于30m,在轿厢和机房之间应设置8.17.4述及的紧急电源供电的对讲系统或类似装置。  
  以上两项法规和国家标准都是必须执行的。  
实际使用中,如果不采用五方通话,另一个常见方法是在轿厢内安装一个可以打外线的电话。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