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经验技巧 » 正文

自控系统模式的详细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693
核心提示:1电子式模拟控制 目前的电子式模拟控制器具有参数设定,测量显示等基本控制功能,按应用分为浮点型和模拟控制二类,操作简单,无需软件支持,由于精度不高,正逐渐被计算机控制所取代。在此不做进一步介绍。 2计算机控制系统 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微计算机控制技术在
 
 
1电子式模拟控制
   
目前的电子式模拟控制器具有参数设定,测量显示等基本控制功能,按应用分为浮点型和模拟控制二类,操作简单,无需软件支持,由于精度不高,正逐渐被计算机控制所取代。在此不做进一步介绍。
    2
计算机控制系统
   
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微计算机控制技术在制冷空调自动控制的应用愈来愈普遍。计算机控制过程可归纳为实时数据采集、实时决策和实时控制三个步骤。这三个步骤不断地重复进行就会使整个系统按照给定的规律进行控制、调节。同时,也对被控参数及设备运行状态、故障等进行监测、超限报警和保护,记录历史数据等。
   
应该说,计算机控制在控制功能如精度、实时性、可靠性等方面是模拟控制所无法比拟的。更为重要的是,由于计算机的引入而带来的管理功能(如报警管理,历史记录等)的增强更是模拟控制器根本无法实现的。因此,近年来,在制冷空调自动控制的应用上,尤其在大中型空调系统的自动控制中,计算机控制已经占有主导地位。
    2
1直接数字控制
   
所谓直接数字控制是以微处理器为基础、不借助模拟仪表而将系统中的传感器或变送器的测量信号直接输入到微型计算机中,经微机按预先编制的程序计算处理后直接驱动执行器的控制方式,简称DDC(DirectDigitalContro1),这种计算机称为直接数字控制器,简称 D DC控制器。
    DDC
控制器中的C P U运行速度很快,并且其配置的输入输出端口(IO)一般较多。因此,它可以同时控制多个回路,相当于多个模拟控制器。D DC控制器具有体积小、连线少、功能齐全、安全可靠、性能价格比较高等特点。
    2
2集散型控制系统
   
集散型控制系统Tota1 Distributed System缩写为T D S。与过去传统的计算机控制方法相比,它的控制功能尽可能分散,管理功能尽可能集中。它是由中央站、分站、现场传感器与执行器三个基本层次组成。中央站和分站之间,各分站之间通过数据通信通道连接起来。分站就是上述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DDC控制器。它分散于整个系统各个被控设备的现场,并与现场的传感器及执行器等直接连接,实现对现场设备的检测与控制。中央站实现集中监控和管理功能,如集中监视、集中启停控制、集中参数修改、报警及记录处理等。可以看出,集散型控制系统的集中管理功能由中央站完成,而控制与调节功能由分站即D D C控制器完成。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