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空调压缩机液击和频繁启动的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407
核心提示:压缩机液击故障现象: 压缩机的汽缸内如果进入了液体的制冷剂和冷冻油,而液体是不可压缩的,当进入汽缸的液体容积超过余隙容积时,压缩液体所产生的收缩力将损坏汽缸盖、阀片滚子等零部件,这就是液击现象。 引起液击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1)制冷剂灌注过多蒸发后有剩余
 
 

压缩机液击故障现象:

压缩机的汽缸内如果进入了液体的制冷剂和冷冻油,而液体是不可压缩的,当进入汽缸的液体容积超过余隙容积时,压缩液体所产生的收缩力将损坏汽缸盖、阀片滚子等零部件,这就是液击现象。

引起液击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1)制冷剂灌注过多蒸发后有剩余;

2)毛细管太短或内孔过大使节流不够充分;

3)蒸发器结霜太多造成蒸发不完全;

4)气液分离器中的液位过高造成少量液体进入汽缸。当发生液击现象使压缩机被损坏时就只好更换压缩机了。

压缩机频繁启动故障现象:

压缩机是空调器中消耗功率最大的一个部件,如果发生频繁启动的现象,不但影响空调器的使用效果,而且还会导致电源跳闸,因此应尽量避免。引起压缩机频繁启动的一个原因是空调器本身的问题,大致如下:

1)过载保护器的调整值偏小,造成接通断开频繁;

2)温控器位置过高造成信号错误;

3)压缩机散热不好;

4)设定温度调得过高接近环境温度,这些都会引起压缩机频繁启动。

另一个原因是电源问题,如电源容量较小,商用空调启动时引起电压降低很多,造成低电压运行,使电压保护动作,引起压缩机频繁启动。

针对上述原因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法,如调整好设定值,改善压缩机散热条件,在电源上加装稳压器。当然,引起压缩机“跳机”的因素还很多,平时应勤于积累和总结,善于观察,提高处理故障的能力。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