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风机盘管系统的新风供给方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671
核心提示: 风机盘管加独立新风系统一般用于民用建筑中,因此新风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满足稀释人群及其活动所产生污染物的要求和人对室外新风的需求。目前推广采用的供新风方式是由独立的新风系统供给的,这种方式要求有一个独立的新风机组将新风处理到一定参数再送入室内,以承担一
 
 

风机盘管加独立新风系统一般用于民用建筑中,因此新风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满足稀释人群及其活动所产生污染物的要求和人对室外新风的需求。目前推广采用的供新风方式是由独立的新风系统供给的,这种方式要求有一个独立的新风机组将新风处理到一定参数再送入室内,以承担一部分室内负荷。在过渡季节,新风系统直接向室内送风,提高了设备运行的经济性和灵活性。而在新风进行处理后,风机盘管的负荷可以减少,其内循环的冷热水温度可以适当提高或降低。夏季空调时,盘管结露现象可以得到改善。

而在房问中新风供应有以下两种方式:

(1)新风与风机盘管的送风并联送出,可以混合后再送出,也可以各自单独送入室内,这种系统在安装方面稍微复杂一些,但卫生条件好,应优先采用这种方式。

(2)直接送到风机盘管吸入端,与房间的回风混合后,再被风机盘管冷却(或加热)后送入室内,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比较简单;缺点是一旦风机盘管停机后,新风将从回风口吹出,回风口一般都有过滤器,此时过滤器上的灰尘将被吹入房问;如果新风已经冷却到低于室内温度,导致风机盘管进风温度降低,从而降低了风机盘管的出力。因此,一般不推荐采用这种送风方式。

风机盘管加新风空调系统的空气处理过程

在风机盘管加新风
系统中,新风在夏季要经过冷却减湿处理,在冬季要经过加热或加热加湿处理。风机盘管主要承担室内冷、热负荷。

(1)新风处理到室内空气焓值的夏季空气处理过程

新风机组不负担室内冷负荷,该方式易于实现,但风机盘管为湿工况,容易滋生霉菌,卫生状况存在隐忧。对于旅馆客房、人员密度小的办公室、这种处理方案容易达到室内设计要求。
(2)新风处理到低于室内含湿量的夏季空气处理过程

新风处理到而<幽时,新风机组不仅负担新风冷负荷,还负担部分室内显热冷负荷和全部潜热冷负荷,风机盘管仅负担一部分室内显热冷负荷(人、照明、日射),可实现等湿冷却,改善室内卫生条件。新风处理机组焓差大,水温要求在5℃以下,需采用特制的新风机组。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