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你知道空调铭牌中的意义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8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608
核心提示:品牌空调中央空调 格力空调 美的空调 网讯:空调铭牌例如型号:KFR-26GW   K:代表家用空调   F:分体式空调 (C:代表窗式空调)   R:代表热泵加热功能(没有R则代表单冷功能的空调,D代表有辅助电加热功能) 26:这个数字代表额定制冷量   G:壁挂型空调(L代表落
 
 
品牌空调中央空调 格力空调 美的空调 网讯:空调铭牌例如型号:KFR-26GW   K:代表家用空调   F:分体式空调 (C:代表窗式空调)   R:代表热泵加热功能(没有R则代表单冷功能的空调,D代表有辅助电加热功能) 26:这个数字代表额定制冷量   G:壁挂型空调(L代表落地式空调,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柜机)   W:表示分体式的室外机

  能效比:2.99   能效比就是额定制冷量与额定功率的比值,越大越好。目前国家规定的家用空调能效比在2.6—3.4,共分为五级,一级是最好的,也就是能效比在3.24—3.4以上的属于最节能的一级空调产品。

    额定制冷量:2700W   我们通常所说的1匹空调的额定制冷量约在2200W-2600W左右。

    额定值热量:3000W(3600W)   额定的制热瓦数,括号里表示最大的制热瓦数。

    额定功率:制冷903W   制热920W(1520W)   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耗电量,即千瓦/小时。制热功率括号里表示的是最大额定功率,也就是说一小时制热最大耗电量是1.5个字左右。

    外形尺寸: (室内/室外)(mm)宽x高x深   空调室内机表示空调室内机和室外机的尺寸大小,通常用毫米表示,大家在购买前最好测量一下室内外安装的位置是否合适。

    质量:室内12kg/室外35kg   空调室内外机的净重,通常空调稍微重一些代表所用材料相对比较实在。

    运行噪音:   室内机:低-高档:26—35db   室外机:小于等于51db   空调室外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空调噪音值都在国家标准范围以内,一些变频机的噪音值可能相对较低。另外空调安装时规范与否,以及使用中的保养清洗也会对噪音产生一些影响

    适用面积:12—18平米   这是厂家给出的空调参考适用面积,我们也可根据普通房间115W-145W,客厅145W-175W的参数来自己计算一下。以避免制冷效果不够,或者过大引起的浪费。

    循环风量:420平米/h   这表示一小时内,空调送风面积的大小。通常在额定制冷量相近的情况下,立式柜机要比壁挂式空调的循环风量大一些。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