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隔油池的设计依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711
核心提示:1、食堂及餐厅的含油污水,应经除油装置后方许排入污水管道。2、污水流量应按设计秒流量计算。3、含食用油污水在池内的流速不得大于0.005m/s。4、含食用油污水在池水的停留时间为2~10min。5、人工除油的隔油池内存油部分的容积不得小于该池有效容积的25%。6、隔油池应设
 
 
1、食堂及餐厅的含油污水,应经除油装置后方许排入污水管道。
2、污水流量应按设计秒流量计算。
3、含食用油污水在池内的流速不得大于0.005m/s。 
4、含食用油污水在池水的停留时间为2~10min。 
5、人工除油的隔油池内存油部分的容积不得小于该池有效容积的25%。
6、隔油池应设活动盖板。进水管应考虑有清通的可能。
7、隔油池出水管管底至池底的深度,不得小于0.6m。
这些是国家标准相关规范上的规定————参考《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GB50012-2003)
……………………………………………………………………………………………………………………
一般的设计人员都会参照以上规范设计,经过厂家几年的实践与研究,随着餐饮业的发展,已研制出一种新型环保节能的自动化餐饮业油水分离设备------自动隔油池!
那什么是隔油池呢?
所谓隔油池,就是将食堂排放废水中的油脂、杂物和水分离开的专用池。
以前是砖砌,不但占地面积大,而且也不环保卫生,更重要的j是在使用上也及不方便,特别是在餐饮业中。
而现在的隔油池,一般都是金属材质,不但小巧美观大方实用,而且安装地方选择灵活,除油效果在客启群中也有相当好的反应。
隔油池按材质可分为:不锈钢隔油池、碳钢防腐隔油池、碳钢喷塑隔油池。
按安装方式可分为:地上式隔油池、地埋式隔油池、吊装式隔油池
按进水方式可分为:明沟式隔油池、管道式隔油池。
按有无动力可分为:普通隔油池、自动隔油池。
而在刚才所谈到的自动隔油池,则是这种隔油池的更新替换产品,它解决了人工掏油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在寒冷的北方油脂凝结成块而堵塞管道的问题,可谓是现代化的一款节能、环保的新型产品。
……………………………………………………………………………………………………
    隔油池可广泛使用于含有天然石油和石油产品、动植物油和羊毛脂等的废水处理工程之中,特别适用于饮食业含油废水的处理(宾馆、饭店、餐厅、食堂)以及肉食加工企业的含油(动植物油)废水处理,能够消除油脂对管道的堵塞及对排入水体的污染,大大降低了污水处理的难度和造价。同时还适用于洗车等工业含油废水。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