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制冷设备空气冷却器的使用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02
核心提示: 空气冷却器是利用空气冷却热流体的换热器,它以冷却水或冷凝水作为冷源,用来冷却高温高湿的工艺气体,可把气体冷凝到露点以下,析出冷凝水,达到降温降湿的效果。空气冷却器是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冷库的热交换设备。 空气冷却器有DL、DD和DJ三种不同的型式,分别适用于不
 
 

空气冷却器是利用空气冷却热流体的换热器,它以冷却水或冷凝水作为冷源,用来冷却高温高湿的工艺气体,可把气体冷凝到露点以下,析出冷凝水,达到降温降湿的效果。空气冷却器是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冷库的热交换设备。

    空气冷却器有DLDDDJ三种不同的型式,分别适用于不同的库温,其制冷量范围从1.483.4KW不等,冷却面积范围7406㎡。空气冷却器需要与相应的制冷压缩机组配套使用,根据库温的不同,选择相应的冷风机。

    其中,制冷设备DL型空气冷却器适用于库温在0℃左右的冷库,可用来保存鲜蛋、蔬菜等;

    制冷设备DD型空气冷却器适用于库温为-18℃左右的冷库,作为肉类、鱼类等冷冻食品的冷藏用;

    制冷设备DJ型空气冷却器适用于库温为-25℃或低于-25℃的冷库,作为鲜肉或鲜鱼制品或调理食品的速冻用。

    制冷设备的D型空气冷却器是吊顶式冷风机,吊顶式冷风机装在库房平顶之下,不占用库房面积。

    全球制冷网提醒,在使用吊顶式冷风机时,应定期清理冷风机的接水盘,保持出水管畅通;冷风机不用时,应定期通风,以防电机受潮和油漆脱落腐蚀;当霜层较厚时传热效率降低,增加风机阻力,风量减小影响效果。应通过实际观察掌握符合您的冷库情况的除霜时间间隔和每次除霜时间的长短;除霜结束后必须延时810分钟方可启动风机,以利于稳定库温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制冷设备的吊顶式冷风机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不占冷库使用面积、库温均匀、效率高等优点。吊顶式冷风机使冷库内储藏的食品迅速降温,大大提高了储藏食品的保鲜度。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