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通讯通信 » 技术专栏 » 正文

电话交换机常见故障简单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07  浏览次数:777
核心提示:一:有拨号音无响铃1、分机设置转移2、分机振铃开关关闭3、分机未挂好4、话机振铃部分故障处理:1、取消此功能,摘机即可2、检查振
 
 

一:有拨号音

无响铃
1、分机设置转移

2、分机振铃开关关闭

3、分机未挂好

4、话机振铃部分故障
 处理:
1、取消此功能,摘机即可

2、检查振铃开关,将其拨至“ON”

3、重新将话机挂机

4、更换一部好的话机

二:无拨号音

    无响铃

1、开关没有弹起

2、线路中断

3、水晶头接触不良

4、没有电源供给主机

5、外线故障

6、主机不工作
 
处理方法:

1、调整叉簧开关

2、重新接好

3、重新压接水晶头

4、检查主机电源开关是否关闭,电源插头是否松动,保险管是否熔断,重新接好

5、检查外线是否断了,重新接好

6、将主机电源关闭一分钟,再开机

三:无拨号音

   有响铃
 
1、话机手柄线断

2、话机手柄的水晶头接触不良

3、编程错误

处理方法:

1、更换手柄线

2、重新压接水晶头

3、纠正编程,把未接外线的外线端口设置为不连接
 
四.噪音大
1、外线接触不良

2、线路陈旧,阻抗增大

3、话机故障

处理方法:
1、重新接好

2、更换线路

3、换一部好的话机

五故障:提机就断线

原因:
1、电脑话务员噪音太大

2、话机水晶头松动

3、话机手柄水晶头松动
处理方法:
 1、重录电脑话务员

2、重新压接水晶头

3、重新压接水晶头

 

1、 分机号码有些编不进去,不能保存。
答:为什么?第一、分机号机的长度超出2至4位的范围;第二、分机号码的首位不是1、2、3,当然特殊更改功能的除外,比如8开头,第三、分机号码里有重码。只要是在这三种情况中任意一种,编进去的分机号是保存不了的。D848较容易出现重码的情况,主要是D848的分机号码在出厂状态下有128个号码,有些人只考虑自己编的号码有没有重码,没有考虑到48个端口后面还有分机号,往往就在这出了问题。
例如:我们编1个111的分机号码,就要把110至119端口的分机号清除,再输入111再保存就行了。

2、 服务等级编好后,控制不了长途。
答:由于现在IP电话号码的不断增加,有些人在16项增加一些限制号码的同时,把第一组的0字头更改为其它号码,16项限制号码的0字头就取消了,这样长途就失控了。还有一种由于线路是拔9出局的外线,如要限制长途功能,就要在16项设为90开头或者在02项改设PBX线等。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